試駕/X3 xDrive30i M Sport 底子硬!顧家也是一把罩

(攝影/ 林先本)

BMW X3可說是品牌當中不可或缺的銷售主力,適中的車身尺碼加上便利的使用機能,是不少想入手德系豪華品牌休旅的買家會考慮的對象。而全新BMW X3小改款車型,也在2021年12月正式在台上市,這次導入的三款車型分別為xDrive20i運動版、xDrive30i M Sport以及X3 M40i。《黃金試車組》這次所借到的版本為X3 xDrive30i M Sport,這款車具備豐沛的動力輸出以及M Sport的帥氣外型,而在小改款之後在各個面向,也都帶來一定程度提升持續創造新鮮感。

在外觀車頭部分X3 xDrive30i M Sport在水箱護罩採用加大相連的設計。(攝影/ 林先本)
車頭兩側附有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的智慧型LED頭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外觀車頭部分X3 xDrive30i M Sport在水箱護罩採用加大相連的設計,兩側附有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的智慧型LED頭燈,這次在燈殼形狀方面也修飾的更加細長。由於搭載M空力套件,因此在車頭的下部分則以更多幾何造型呈現,搭配兩側Air Curtain,能夠有效引導氣流達到降低風阻效果。

X3 xDrive30i M Sport仍採用正統的休旅輪廓,方正的車身格局也能夠帶來良好實用機能。(攝影/ 林先本)
細節部分可以見到M車側銘牌、19吋M款專屬輪圈、M款煞車套件等部件。(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側方面,X3 xDrive30i M Sport仍採用正統的休旅輪廓,方正的車身格局也能夠帶來良好實用機能。再透過車身鈑金線條修飾,讓這款休旅看起來絲毫不會顯得呆板,反倒是具有層次豐富的肌肉紋理。細節部分可以見到M車側銘牌、19吋M款專屬輪圈、M款煞車套件等部件,加上與車身同色的輪弧設計、鋁質車頂架與窗框,能夠營造運動感且不會過度張牙舞爪。

後保桿則是以較為突出的方式呈現,搭配矩型尾飾管能夠創造不怒而威的視覺效果。(攝影/ 林先本)

車尾方面最醒目的地方絕對是3D燻黑LED尾燈,近看便能夠觀察到組尾燈採用立體感十足的設計,車尾鈑金線條也拿捏的恰到好處,後保桿則是以較為突出的方式呈現,搭配矩型尾飾管能夠創造不怒而威的視覺效果。

車尾方面最醒目的地方絕對是3D燻黑LED尾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內裝方面,X3 xDrive30i M Sport車上可以見到梣木飾板搭配Vernasca真皮內裝,提供優異的第一眼印象。小改款之後在中控台部分也增添了更多金屬質感,而排檔座的造型也變得更加寬闊,搭配新式排檔桿創造新鮮感。當然,車上最醒目的配備還是雙12.3吋數位螢幕,包含駕駛座儀表板以及中央螢幕這次均採用大尺寸設計,使得整體的顯示介面看來更漂亮,同時試駕車上也選配了價值7.3萬元的抬頭顯示器,讓駕駛能夠快速掌握行車資訊,較為可惜的是在小改款之後並沒有將無線充電板列為標準配備。

X3 xDrive30i M Sport車上可以見到梣木飾板搭配Vernasca真皮內裝,提供優異的第一眼印象。(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上最醒目的配備還是雙12.3吋數位螢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BMW X5推出長軸版 空間更大超舒適
更多新聞:小改BMW X7無修正流出? 換上分離式頭燈與新大7同步

駕駛座儀表板以及中央螢幕這次均採用大尺寸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排檔座的造型也變得更加寬闊,搭配新式排檔桿創造新鮮感。(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至於駕駛介面部分則是搭載M款多功能方向盤,提供了較粗的握感表現並有著不錯著扎實度,雖然如此的握感未必適合每個人,但好在盤面兩側的指扣處還是做出凹陷設計讓手指能夠輕易服貼。座椅部分則是提供了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雖然造型設計並不是特別誇張,但是兩側的凸起造型已經能夠帶來良好支撐性,加上BMW慣用的腿部調整功能,也能讓駕駛的身體輕鬆服貼在這張座椅上。細節配備方面車上也搭載了全景式電動天窗,提供開闊的車內視野。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Honda CR-V調漲價格正式公布 現行HR-V官網下架準備迎大改款

下一篇

意美汽車預告Solterra將導入台灣 Subaru純電休旅最快今年下半與車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