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美型跑旅QX55凍漲上市 單車型設定249萬元起首批80輛已完售

QX55維持249萬元價格上市開賣。(攝影/ 陳奕宏)

延續Infiniti經典FX車系跑旅,也就是後來的QX70血脈,Infiniti原廠於2020年正式發表全新跑車畫休旅作品QX55,Infiniti Taiwan亦在2021年年底以單車型、249萬元起價格啟動預售。今日 (3月22日) ,Infiniti Taiwan宣告QX55正式在臺灣上市開賣,維持原有單車型設定以及249萬元價格,即使面臨漲價壓力,亦以「凍漲」方式回饋買家,更加碼贈送1.8萬元交車禮,給予準車主尊榮享受。目前首批80輛配額已經完售,Infiniti Taiwan亦正積極爭取車源,在目前全球車市缺車的狀態下,預估候車期大約2至3個月。

QX55首批80輛配額目前已完售。(攝影/ 陳奕宏)

早在跑車化休旅車款蔚為風行之前,Infiniti就曾以FX車系在臺灣寫下不錯的知名度,大排氣量V6引擎搭配跑車化線條,更是Infiniti品牌的代表性車款之一。不過,在後續改名為QX70,並且在世代週期告終之後,Infiniti跑旅家族也面臨後繼空窗。好在Infiniti於2020年11月發表以QX50平台為基礎,運用跑車畫線條修飾,同時強化底盤懸吊的QX55,讓Infiniti經典跑旅車系血脈得以延續。臺灣總代理也在2021年12月將QX55導入臺灣,並以249萬元預售價啟動預售。當時預告首批僅有80輛配額,並規劃在第一季,大約是農曆年後上市。

更多新聞:249萬起Infiniti新世代跑旅QX55啟動預售 首批配額80輛預計明年第一季上市
更多新聞:Infiniti規劃2025年前推出全新跨界休旅 目標鎖定Lexus RX與M-Benz GLE

QX55是Infiniti重返跑旅市場的先鋒之作。(攝影/ 陳奕宏)

以QX50平台為基礎開發的QX55車身前半段基本維持與QX50相同,Double-Arch雙拱式水箱護罩植入源自於日式摺紙工藝的水箱護罩格柵設計,搭配整合主動轉向輔助照明功能的LED星立方頭燈,不只將QX50的設計延續到QX55車上,同時展現Infiniti旗下車款共通的家族設計語彙。不過,QX55為了展現跑車化體態,車頂線條自B柱後就向下傾斜,同時修改D柱設計,營造出類似Coupé跑車的車體輪廓,車尾更導入數位琴鍵式LED尾燈,除了具備立體燈殼之外,輪廓也與車身線條完美吻合,臀尾線條相當迷人。

QX55尾燈採用數位琴鍵式設計,輪廓也與車尾線條完美貼合。(攝影/ 陳奕宏)

跑車化設計的QX55具有車長4,732mm、車寬1,903mm、車高1,619mm尺碼數字,軸距與QX55相同,都是2,800mm。雖然外觀走向跑車化設計,Infiniti仍舊希望維持不俗空間表現。尤其後座座椅更保留下15公分的前後滑移幅度,還有椅背10段可調功能,讓後座乘客能夠依照自己需求調整到舒適的乘坐姿勢。同時,還有跑旅車款中相對出色的行李廂空間,基本五人滿載就有761公升容積,若配合可6/4分離傾倒椅背,更可擴充到1,531公升的最大容積。 

QX55後座具備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可調功能。(攝影/ 陳奕宏)
QX55行李廂基礎容積為761公升,配合可6/4分離傾倒椅背可擴充到1,531公升水準。 (攝影/ 陳奕宏)

內裝設計則是延續QX50風格,運用跑格感強烈並整合換檔撥片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搭配運用8吋與7吋兩組觸控螢幕組成的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搭配霧黑開孔楓木紋飾板,還有環抱式的內裝線條設計,營造出豪華與質感兼具的內裝氛圍。Infiniti Taiwan更提供雙色內裝皮革組合,能夠進一步凸顯座艙質感以及時尚風情。

QX55內裝設計基本延續QX50風格。(攝影/ 陳奕宏)
Total
84
Shares
上一篇

BMW小改X5發表時間有眉目! 新增M60i車型性能更猛爆

下一篇

這家大型車廠申請透明A柱新專利 讓駕駛揮別不慎A到行人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