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透露ID.Buzz將推「友善親切」版 擁有時尚電動小巴不用擔心荷包不夠厚

Volkswagen透露未來ID.Buzz將會有更親民友善的版本。(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集團運用MEB模組化平台開發的首款電動廂式MPV車款ID.Buzz與ID.Buzz Cargo於上週正式發表現身,翻玩經典T1元素的外觀與充滿巧思細節的內裝設計,讓ID.Buzz一發表就大獲好評,不過,外界推測這款俏皮電動小巴可能身價不低。近日,Volkswagen對外媒透露ID.Buzz未來車型編成規劃藍圖,標示將會推出一款電池容量較小的入門版本,讓ID.Buzz有更「友善親民」的選擇。

可愛電動小巴ID.Buzz終於在歐洲時間3月9日發表亮相。(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歐洲中部時間3月9日晚間,Volkswagen集團一如當初預告,以線上直播方式正式揭開ID.Buzz以及ID.Buzz Cargo面紗,以Volkswagen集團經典T1廂型小巴士為設計靈感,翻玩經典雙色組合與元素的外觀造型設計,搭配極大化的空間機能,還有處處藏有驚喜的內裝元素,讓ID.Buzz一現身就收到車迷好評,甚至抓住一般民眾的目光。不過,Volkswagen集團當初並未公布價格策略,僅表示將從5月啟動歐洲預購,並在第三季正式於歐洲市場上市銷售。但是,依照目前電動車製造成本仍相對較高,車價普遍較燃油車款為高的模式,外界推測ID.Buzz的售價很可能比現行T6.1 Multivan更高,儘管設計搶眼、可愛俏皮,卻不是容易負擔的車款。

更多新聞:福斯ID.Buzz電動小巴翻玩T1經典正式發表 歐洲2022第三季上市臺灣評估中

ID.Buzz車內充滿設計細節。(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不過,Volkswagen對外媒《Autocar》透露,除了先前透露的長軸版本以及ID.California電動露營車,以及前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之外,目前也正在規劃推出一款搭載52kWh電池組,也就是如同ID.3、ID.4與ID.5標準里程電池組相同的「入門友善」車型,可望透過容量較小的動力電池模組,壓低ID.Buzz的入門售價,讓這款電動小巴士可以更容易入手。也就是說,首波發表的201匹馬力後軸馬達搭配77kWh動力電池模組的車型並非真的的入門選擇,未來將會有動力輸出較小、電池容量較低的版本,擔任ID.Buzz的入門車型。

目前發表的5人座標準軸距後驅車型並非ID.Buzz的真正入門版本。(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除了入門車型之外,Volkswagen集團也已確認未來將會推出長軸版ID.Buzz,預計藉由250mm軸距增加,讓ID.Buzz足以容納3排座椅,化身正7人座,甚至9人座MPV。外界推測,軸距成長同時,Volkswagen集團也將為ID.Buzz植入「長里程」版本動力電池組,將電池容量提升至111kWh之譜屆時將可為ID.Buzz帶來更出色續航距離。

外界推測未來的長軸版車型將會植入111kWh電池組。(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此外,Volkswagen集團亦在規劃前、後雙馬達電動四驅版本,預計將可以為ID.Buzz提供約295匹馬力輸出,與ID.4 GTX、Enyaq iV RS等MEB平台的純電性能車款相當。也就是說,未來ID.Buzz光是動力系統可能就會有3種不同輸出、3種不同容量以及兩種不同驅動形式,以應對廂式MPV或者廂式貨車所需面對的各種不同需求,讓ID.Buzz的客層涵蓋範圍可以更為廣泛。

更多新聞: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閃電麥坤女友Sally Carrera化為真車! Porsche攜手Pixar背後故事有洋蔥

下一篇

234萬元C40 Recharge預售價流出 XC40 Recharge前驅版189萬預售價同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