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版賽車Valhalla確定臺灣可掛牌 預估售價4,200萬兩年內量產

Valhalla量產版本首次登陸臺灣。(攝影/ 陳奕宏)

2019年以概念車姿態現身,並且曾在臺灣露臉,與Valkyrie同屬於Aston Martin品牌Hypercar終極超跑產品線,更像是道路版利曼賽車的Valhalla量產版展示車今日 (11月25日) 首度在臺灣曝光,預告這款擁有950匹綜效馬力,同時還是最安靜、最舒適、最便利、最符合日常生活使用的Hypercar即將登陸臺灣市場。Aston Martin透露,Valhalla預計在兩年內啟動量產,總生產數量將不超過1,000輛,而且,總代理永三汽車表示,Valhalla確定能在臺灣「掛牌」,亦即未來將能在臺灣道路上見到這輛嬌客!

Valhalla預計兩年內投產並開始交車。(攝影/ 陳奕宏)

原廠代號「AM-RB 003」的Valhalla是Aston Martin在Valkyrie之後,另一款以頂級賽事經驗與技術為基礎開發的Hypercar終極超跑作品,與分別以「001」Valkyrie還有「002」Valkyrie AMR Pro相同,都採用碳纖維單體結構底盤,搭配賽車級的空力設計與底盤懸吊布局,幾乎可以說是「道路版頂級賽車」。不過,比起常見以操控、性能作為唯一目標的Hypercar不同,Valhalla更強調「日常使用」,Aston Martin期望透過Valhalla展現結合美學、豪華、舒適、科技、便利以及性能、操控的Hypercar作品。

Valhalla幾乎是一款道路版賽車。(攝影/ 陳奕宏)

Valhalla承襲Valkyrie的設計理念,從外觀來看,幾乎像是一款從賽道而來的圓形賽車。飽滿的前後輪拱、水滴狀的駕駛座艙,還有以空力設計為需求出發的線線條設計等,在在都展現出Valhalla氣勢。包含向前延伸的空力穩定翼、前艙蓋上方的氣流孔道、車側氣流通道、車頂凸字型引擎室進氣口、引擎室側邊鰓孔,還有車尾大型主動式碳纖維尾翼、大型底盤分流器等,都是來自於賽道的空力技術。

Valhalla前艙蓋設計有複雜氣流通道。(攝影/ 陳奕宏)
Valhalla車尾主動式尾翼為雙層式設計。(攝影/ 陳奕宏)
Valhalla大型底盤分流器可以把車底空氣快速排出,讓車身「吸」在地面上!(攝影/ 陳奕宏)

而且,來自於英國的Valhalla還特別講究美學設計,車頭保留Aston Martin品牌凸字型水箱護罩線條,配上橫柵裝飾,再加上兩組帶有整流效果的後車側後視鏡等,不僅具備有空力功能,也維持Aston Martin堅持的美學造型。Aston Martin表示,Valhalla除了可在150mph (241.4km/h) 時產生600公斤下壓力,更特別講求整流設計,以氣流順暢通過車體為主要考量,不僅能提升下壓力、強化散熱效果,更可以降噪、減震,提升整體靜肅性與行路品質。

車頭正面還是採用Aston Martin招牌的凸字形水箱護罩輪廓。(攝影/ 陳奕宏)
量產版本Valhalla新增的後視鏡不僅造型漂亮,也具備有空氣力學設計。(攝影/ 陳奕宏)

扮演Aston Martin從燃油引擎轉向複合動力往純電邁進過渡角色的Valhalla動力心臟為具備950匹綜效馬力輸出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核心為750匹馬力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兩組電動馬達,分別安裝於前軸與引擎與變速箱之間,共可提供204匹馬力輸出,創造950匹綜效馬力102公斤米扭力輸出。變速箱則是整合E-reverse電子倒檔的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取消倒檔齒輪,改用電動馬達幫助車輛倒退,還可以降低動力系統重量,配上E-Diff電子限滑差速器,帶來0-100km/h加速2.5秒、極速突破330km/h性能表現。

Valhalla車身線條不只考量空氣力學設計,也相當重視美學。(攝影/ 陳奕宏)
Valhalla連排氣管設計都相當漂亮。(攝影/ 陳奕宏)

除此之外,Valhalla還提供有「純電動模式」,純電模式下動力輸出由前軸電動馬達負責,且可以單靠電動馬達讓Valhalla來到130km/h純電最高速度,並提供15公里最大純電續航力。透過這套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賦予Valhalla性能、效能與節能兼顧形象。

Valhalla標配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攝影/ 陳奕宏)
Valhalla配備來自於賽道的單鎖孔輪圈技術。(攝影/ 陳奕宏)

底盤設定則是全面賽車化,採用碳纖維單體座艙為基礎,前軸移植來自於F1賽車的推桿式懸吊設計,可減少非簧載質量,幫助獲得更出色車身配重。後懸吊則是採用多連桿式設計,搭配Multimatic自適應彈簧以及阻尼可調式避震器,建構出色操控基礎。配合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線傳控制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以及前20吋、後21吋鋁合金輪圈,期望帶來絕佳操控穩定性。

由於仍只是量產版展示車,內裝並非最終樣貌。(攝影/ 陳奕宏)

對於Aston Martin來說,Valhalla不僅是要成為具備絕佳性能與操控樂趣的Hypercar,更要成為一款款兼顧豪華、舒適與便利性的日常座駕。為此,Aston Martin為其配備前軸抬升系統,可以讓距地高度極低的Valhalla避免磨損前導流。另外,甚至還在配重與人體工學之間取得平衡,透過可調式方向盤與踏板,適應每一個車主不同的體型,換來最佳駕駛姿勢。

Valhalla將配備矩陣式LED頭燈。(攝影/ 陳奕宏)
尾燈採用LED尾燈,造型相當有科技感。(攝影/ 陳奕宏)

除此之外,Valhalla未來更會標配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中央觸控螢幕,車內雙模式電子後視鏡等配備。並整合矩陣式LED頭燈、遠近燈自動調整,還有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前方碰撞預警、車側盲點偵測與警示,還有環景顯影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成為真正可以日常使用的Hypercar。

Valhalla將會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攝影/ 陳奕宏)

Aston Martin透露,Valhalla預計兩年內正式啟動量產並陸續開始交車,總計生產數目將會控制在1,000輛以內。推測不含運費在內的售價將落在4,200萬元左右,如果以Valhalla的性能以及導入的賽道技術,這樣的售價可說是相當「實惠」!而且,永三汽車還掛保證,就算Valhalla幾乎就像是一款原型賽車,但確定可以在臺灣掛牌上路,先前也傳出已經為臺灣車主搶得配額,車迷未來將有機會在臺灣道路上一睹Valhalla英姿。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網紅Joeman挑戰廢人露營無極限 晚餐叫外送!吃飽再按摩

下一篇

史上最好賣的GR新車即將現身? Toyota悄悄釋出GR Corolla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