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限量跑房車自己人都不買單! 網友酸機甲龍根本山寨版GT-R

一個產業從生澀走向成熟,犯錯與模仿都是被允許的,就像小孩成長過程一樣,模仿即是最原始也是最好的學習。一直以來,汽車工業起步不算久的中國,常常因著「致敬」歐洲大廠車型而被譏笑為山寨,涉及抄襲而進入法律訴訟的案例也不少!但隨著經濟快速崛起,壯大的中國車企山頭林立,中國車也從過去的山寨猖獗漸漸走向原生發想的創意之路。

好比長城汽車旗下新創立、定位高端的電動車子品牌–沙龍(Saloon)便為自家打造首款電動跑房車,只是那不知從哪來的創新與勇氣,竟以電玩主角洛克人中的Mecha Dragon為發想,注入復古的機械美學理念,並賦予大膽賦予「機甲龍」車名,整體所呈現的超違合怪異感不僅外媒大喊驚嚇,連中國網民也羞愧地嘖嘖稱奇,透過不太友善的網路留言來看,顯然連自家人都不買單!

機甲龍硬朗的線條與刻意雕琢的復古風,讓網友腦中浮現山寨版GT-R。(圖片來源/ 長城汽車)

001: 機甲龍硬朗的線條與刻意雕琢的復古風,讓網友腦中浮現山寨版GT-R。

機甲龍外型帶有凌厲的戰鬥風格,硬朗的車身線條不難嗅出刻意雕琢的復古風味,許多中國車媒與網友則認為,雖然長城極力發揮創意,想藉由機甲龍樹立起嶄新形樣與特色,但看來看去總讓人腦袋浮現「山寨版東瀛戰神GT-R」幾個大字。

其實撇開外型不說,外媒也認為打開車門後的機甲龍其實還有模有樣,Two-Tone雙內裝搭配Nappa座椅和Alcantara材質,再加上中控延伸到副駕的超大液晶儀錶螢幕,營造出華美氛圍與濃烈科技感。技術方面機甲龍採用前後高性能永磁同步馬達與智能四驅,擁有551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僅3.7秒。在長城大禹電池技術加持下,續航可達802km。

two-tone雙內裝搭配Nappa座椅和Alcantara材質,再加上中控延伸到副駕的超大液晶儀錶螢幕,營造出華美氛圍與濃烈科技感。(圖片來源/ 長城汽車)

更特別的是,極力朝向高上大的Saloon Mecha Dragon機甲龍也學歐洲名廠玩起限量把戲,將以101輛的限定發售創造話題與稀有度。只是那近5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要說服愈趨精明中國消費者接受甚至喜歡機甲龍的怪異風格,恐怕也不是長城想的那麼樂觀,誰知道呢?或許中國人想的真的就跟你不一樣!

Total
21
Shares
上一篇

認真求問開車必要配備? 網友一句話噹爆馬路三寶

下一篇

等放行太無聊乾脆脫衣服在路中央健身 網友:娘子快跟上帝出來看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