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9搶搭「元宇宙」熱潮 頭等艙級舒適度更要讓人賓至如歸

EV9 Concept可能扮演預覽Kia未來電動休旅旗艦樣貌角色。(圖片來源/ Kia)

品牌首款E-GMP模組化電動車現身,並且立即在全球各地市場獲得好評與銷售佳績,並預計在12月初現身臺灣的同時,Kia正緊鑼密鼓加速佈局新世代電動車戰略。日前,Kia舊帶來一款有著長達3.1米軸距,加上方正輪廓的6人座電動休旅概念作品。這款被命名為EV9 Concept不但有著彎寬敞空間以及方正格局,具備著「好房子」不但有著彎寬敞空間以及方正格局,具備著「好房子」的基礎條件,Kia更要藉由頭等艙般的舒適度,讓每一個進到EV9 Concept車內的人都可以有「賓至如歸」感受。

Kia為EV9 Concept植入對開式車門。(圖片來源/ Kia)

雖然EV9外觀氣勢驚人,車長4,930mmt、車寬2,055mm、車高1,790mm尺碼還比現行Carnival略小,介於Carnival與Sorento兩款強調空間機能的作品之間。但是,受惠於電動車優勢,EV9軸距長達3,100mm,甚至比起最多可植入11人座的Carnival更長,確保了EV9的空間基礎。Kia還為EV9導入對開式車門配置,創造更廣闊車室開口,搭配全景玻璃車頂,還有直挺、方正車身輪廓,建立出色的空間基礎。

EV9 Concept尺碼較Carnival略小,但軸距卻達到3.1米水準。(圖片來源/ Kia)

得利於電動車不再對散熱水箱有強烈需求,車頭正面不再需要大面積的水箱護罩開口,EV9 Concept重新詮釋Kia家族的Tiger Face虎面造型,Kia透過鍍鉻飾條搭配車身同色面板,還有LED導光燈組以及隱藏在面板內的數位燈光顯示器,並具有動態迎賓模式,讓Kia經典的Tiger Nose虎鼻設計元素走向數位化。不僅如此,Kia還在引擎蓋整合太陽能電池發電模組,還可以進一步拓展EV9 Concept續航行駛里程。

EV9 Concept頭燈運用LED燈條以及數位化燈組構成。(圖片來源/ Kia)
EV9 Concept線條相當直挺、強壯。(圖片來源/ Kia)

車內則是EV9 Concept重點所在,方正輪廓帶來的大面積車窗,搭配全景玻璃車頂,賦與EV9 Concept寬敞、明亮座艙,儀錶台區域以27吋曲面螢幕座為駕駛資訊讀取還有車內乘客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的顯示介面,還是控制音響、空調以及其他舒適化配備的管道。甚至,Kia表示,這組螢幕還可以協助車內乘客與虛擬世界連結,扮演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窗口,就算是未來「元宇宙」時代也不落拍。

Kia期望EV9 Concept可以帶給人賓至如歸之感。(圖片來源/ Kia)
座艙正面嵌入27吋螢幕作為EV9 Concept車內系統操作核心。(圖片來源/ Kia)

不僅如此,EV9 Concept車艙還具備有3種模式,Active Mode是一般的行駛模式,車內就像是現行車款配置一樣,可以幫助所有乘客與駕駛舒適且安全的享受移動過程。Pause Mode暫停模式與Enjoy Mode享受模式則是為了停車休息所設計,Pause Mode暫停模式會把前座座椅向後旋轉,變成與第三排面對面的對座空間,再把第二排座椅變化為桌子,就像是一個豪華雅座一樣。Enjoy Mode享受模式更進一步轉動第三排座椅,並且打開尾門,讓第三排變成專屬的私人景觀座位。

EV9 Concept座艙採用6人座佈局,並搭載全景天窗。(圖片來源/ Kia)

EV9 Concept與即將在12月初於臺灣現身的EV6電動休旅相同,都是Kia運用E-GMP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開發的作品。只是,目前Kia並沒有透露相關動力輸出數據,僅表示最大續航力可達300英里,也就是約480公里左右。且支援350kW超級充電系統,只需要20分鐘至30分鐘就能完成10%至80%電量補充。至於EV9 Concept何時會量產化?Kia目前尚未透露。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22年式Yamaha TMAX登場 升級7吋數位儀表超吸睛!

下一篇

銀髮族老司機上路 注意事項.車款推薦一次看 地球黃金線 20211119 (完整版) Ford Kuga.Toyota RA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