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除了紅斑馬還要小心藍天使 遇上得破財消災

講到紅斑馬這個暱稱,開車族大概都會知道在講什麼,就是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的警車。白色車身上漆有紅色條紋,所以才會被暱稱為紅斑馬。經常負責取締敲通違規、抓超速、協助排除路況,也是最常見的國道警用車。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除了「紅斑馬」之外,還有「藍天使」、「黑騎士」與「銀河戰士」,同樣都有機會讓你破財消災喔!
藍天使多半在制高點拍攝取締,國家級攝影師出馬可是要價不菲。(圖片來源/ 國道公路警察)其實除了「紅斑馬」之外,還有「藍天使」、「黑騎士」與「銀河戰士」。(圖片來源/ TVBS)
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專日前轉貼了一張照片,上面是輛藍色麵包車,看起來就像是普通商用貨車。不過實際上,這可是不折不扣的警用車輛,專門用來取締國道上的各種違規。
「銀河戰士」可能是近期才加入看到的人不多。(圖片來源/ TVBS)
據了解,「藍天使」主要用於制高點執法,因此較常出現在跨越國道的天橋等處。舉凡佔用內車道、超速、未保持安全距離、不繫安全帶等違規行為,都是「藍天使」的狙擊範圍。因此下次可別以為視線所及範圍沒有紅斑馬就能放心,或許其他值勤車輛正在旁邊等待哪個不守規矩的用路人得意忘形,隨時可以蒐證告發。
而「黑騎士」多半是黑色車身的偵防車。(圖片來源/ TVBS)
不過,無論是「紅斑馬」還是「藍天使」,出勤都需要經過任務編排以及核准,並且不會刻意進行偽裝躲藏。此外,車身上也都會有「國道公路警察局」字樣。而「黑騎士」多半是黑色車身的偵防車;「銀河戰士」可能是近期才加入,看到的人不多,但有網友留言表示是香檳銀色的車款。不管什麼顏色或外型,都有機會接到取締違規的任務,所以大家還是小心開車,遵守交通規則,才是最安全保險的作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純電Hummer重回美軍行列? 你各位當兵當不完啊!

下一篇

5+2的車到底好在哪? 網友:長途旅程是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