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的車到底好在哪? 網友:長途旅程是惡夢!

如果你有三代同堂出遊需求的話,一輛五人座的車款通常很難滿足你,但是要買正七人座的話又會覺得車太大台了,油耗表現可能會受到影響,停車時也不是很方便,這時候就需要一輛比較折衷的5+2車款,這名網友因為自己是大家庭跟公婆住在一起的關係,平常有2老2大2小,總共六人的乘車需求,看了一下市面上的選擇傾向買5+2車款就好,但是又覺得全家出遊加上行李可能空間會不夠,因此上網詢問有沒有網友使用5+2的心得可以分享?有不少人就回覆表示,5+2在短程移時超級方便。
如果有五人以上的乘車需求,不少人都建議還是買正七人座比較好。(圖片來源/ BMW)
這名原Po看了許多5+2車款的評測,都說到最後兩個座位不大,但是又有全家出遊的需求,如果只買五人座休旅車的話,全家出遊就要再開另一輛車才有辦法六個人一起出去,可是如果要過夜的話,5+2的行李空間要塞進六人的行李也很拼,上網詢問有沒有150萬以內適合的5+2車款,還有使用的心得分享,有人就回應表示:「5+2就空間加大的五人SUV,常常六人出遊的建議正七人座」,「如果出遊六人建議直接買MPV車型」,建議原Po要出遊的話還是要買更大一點的車型。
正七人座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即便坐滿了七個人,後方還是有行李空間可以放置。(圖片來源/ BMW)
另外也有人說到這類型的車款其實後面的+2就是機能性配備,表示:「+2的意思就是給你市區短程移動的好嗎!還旅行過夜勒」、「outlander七座:身高低於160最多半日遊」、「+2的位置在潰縮區請問您安心嗎」,認為最後面的+2只能臨時使用,如果要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將會非常痛苦,而且基本上最後面的座椅會完全佔據行李箱空間,導致沒有地方可以置物,因此很多人都說如果要六人以上出遊,買正七人座的MPV車款會好非常多,又或者可以買輛自己喜歡的休旅車,等到要出遊時再使用租賃的方式就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國道除了紅斑馬還要小心藍天使 遇上得破財消災

下一篇

關車門太大力惹議 原來是日系跟歐系車特性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