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車門太大力惹議 原來是日系跟歐系車特性差異!

愛車人士如果載人的話,第一就是怕別人在車上吃東西喝飲料,第二就是害怕他們刮傷鈑金,而再來應該就是他們關車門的力道太大,雖然不會造成立即性的損壞,但聽在車主的耳裡就是會很不舒服,有名網友就在Dcard論壇上表示,自己家裡開的是歐洲車,覺得車門只要輕輕的就很好關了,但是如果坐朋友的日系車關門時都要比較用力,所以開車出去玩的時候就發現朋友關門關得很大力,他就認為可以從關車門的力道來判斷這個人平常坐的是什麼車,但有人認為這只是看到那個人的水準而已,跟平常坐什麼車一點關係都沒有。
車門內部也有許多電子零件,太大力很可能會造成相關部件的損壞。(圖片來源/ octaviaclub.cz)
這名原Po認為自己的歐洲車車門不重很好關,所以平常就輕輕的關車門,可是朋友的日系車車門卻不好關,認為關車門的力道差別很大,但對此有人就回應到:「你是講相反了吧?我家是歐洲車,車門重到炸裂,剛換車的時候每次都要關2-3次門以上才會關好。好不容易習慣之後,朋友買了一台牛頭牌⋯只要搭他的車一定會被罵,因為我就是習慣重重關門了,關上門手感不對我就會趕緊道歉,但還是會一直被罵。」認為日系車的車門比較輕,歐系車的車門比較重才會讓關門力道更大。
關車門時讓車門與車身保持1~2拳頭的距離,在輕輕帶上就可以把車門關好。(圖片來源/ TVBS)
而不論車門究竟是重還是輕,門好不好關跟車廠的設計也會有關係,即便很重的車門如果有好的設計同樣也可以輕鬆關上,而關車門這件事本來就是對車主的一個尊重,用太大的力道很容易造成車主心裡不舒服,如果不是自己的車最好還是將車門輕輕帶上就好,在關門時展現一下耐心以及細心,會讓人感覺更好,同時下次也會更願意載你出門,還能夠避免掉不必要的誤會與紛爭,一般來說關車門時讓車門與車身維持1~2個拳頭的距離,再輕輕地關上門,就可以把車門關好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5+2的車到底好在哪? 網友:長途旅程是惡夢!

下一篇

突破SUV選擇障礙 先進主安配備.撞擊測試比拚 feat.何如芸 地球黃金線 20211115 (完整版) GLC2504MATIC.MazdaC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