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禍了!開車撞碎人家祖墳 網驚:絕對要道歉否則日子難過

台灣族群相當多元,相對在宗教方面也有許多種信仰,彼此間也都維持互相尊重的關係。但無論民眾無論信奉何種宗教,共同的是幾乎都有著敬鬼神而遠之的觀念,對於未知的事物保有適度的尊重。而近期在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卻也引發網友討論,標題寫道「我闖禍了,有沒有什麼補救的方式…」,點進照片一看不得了!竟然是一部Honda Fit疑似開進墓園當中,且不慎擦撞墓碑,造成墓碑碎裂以及車頭受損。
一部Honda Fit疑似開進墓園當中,且不慎擦撞墓碑,造成墓碑碎裂以及車頭受損。(圖片來源/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
雖然原po似乎因為感到內疚才上網詢問該如何是好,但或許照片畫面實在太過衝擊,讓網友們紛紛回覆:「尬的 ! 這個絕對要道歉,不然會很難過日子」、「還是要麻煩林正英一下」、「這誰敢肇事逃逸?」、「出大事了!阿北」、「晚上聊聊」、「需要當面和解」,回覆內容也令人哭笑不得。
導航系統只是參考,駕駛還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斷,盡可能事前規劃好路線。(示意圖/TVBS)
關於汽車不慎開進墓地的事件時有所聞,原因通常和導航系統有關,許多不熟悉路況的駕駛在使用了導航之後,就100%遵照導航指示行進,一旦導航發生失常便有可能被帶往山間小路。對此,也有網友認為有時導航規劃的路線確實會令人覺得匪夷所思,也有網友認為像Google地圖就很喜歡引導駕駛走小路。如果在導航過程當中覺得路況有異,或者發現路線太過偏僻、路寬太窄等情況,便要提高警覺儘早選擇改道。(示意圖/TVBS)
雖然科技帶來便利但還是要提醒駕駛,導航系統只是參考,駕駛還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斷,盡可能事前規劃好路線,並且了解目的地的環境。如果在導航過程當中覺得路況有異,或者發現路線太過偏僻、路寬太窄等情況,便要提高警覺儘早選擇改道。
如果車輛真的不慎卡住,也不要強行加速試圖脫困,更不要下來推車以免造成危險。(示意圖/TVBS)
如果真的不慎開進了偏僻小徑,覺得進退兩難的話,建議可以先下車巡視周遭環境,或者請車上成員協助引導慢速駛離,如此一來也能避免像照片中的車主將車輛開進墓地動彈不得。另外也提醒駕駛朋友,如果車輛真的不慎卡住,也不要強行加速試圖脫困,更不要冒然下來推車,如果車輛突然滑動則可能造成車外人員傷亡,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儘速聯絡專業拖吊業者尋求協助,以免造成危險。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獨家/傳Škoda多款新年式新車恐調漲 原廠:成本上揚不排除調整售價

下一篇

小改款Karoq預告11月30日發表 臺灣推測最快明年下半年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