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Karoq預告11月30日發表 臺灣推測最快明年下半年導入

透過3款「黑熊版」車型推出,扮演Škoda品牌休旅產品線中堅戰力角色的Karoq在2021年再度開出紅盤,再度回到品牌熱銷陣列當中。不過,其實算算時間點,2017年全球首演現身的Karoq已經來到小改款更新時間點,Škoda原廠也在捷克時間11月8日預告,Karoq改款更新版本將於11月30日以線上發表的方式全球亮相。臺灣則是已經被納入明年度的導入規劃當中,若一切順利,有望於2022年下半年引進銷售。
現行Karoq於2017年5月發表現身、7月投產,進入市場距今已有超過4年時間。(圖片來源/ Škoda) 
雖然在臺灣市場鋒芒可能不及老大哥,也就是採用5+2人座設定的Kodiaq,但是Karoq在全球市場的表現並不遜色,Škoda原廠表示,自2017年5月全球首演以來,Karoq已經在全球市場寫下超過50萬輛生產數。2020年與2021年上半年更追趕過Kodiaq,成為當時Škoda最受歡迎的SUV車款,僅次於品牌代表性產品Octavia,顯示Karoq的競爭實力並不容小覷。
Kaqog是2020年與2021年上半年Škoda最暢銷休旅車款。(圖片來源/ Škoda) 
臺灣市場也是如此,2021年年初,Škoda Taiwan透過Karoq黑熊版的推出,重編Karoq車系編成,搭配上配備升級與售價策略調整,幫助Karoq重拾光環,也再一次成為市場討論熱點之一,更扮演協助2021年Škoda品牌再臺灣寫下銷售新高的關鍵角色。但是,2017年5月發表、7月投產,上市銷售距今已有超過4年時間,也來到Škoda旗下車款中期改款更新的時間點。
今年1月發表的Karoq黑熊版透過車系編成調整、配備升級,讓Karoq重回熱銷陣列當中。(圖片來源/ Škoda) 
就在此時,Škoda正式發出預告,宣示Karoq將於11月30日發表改款更新。雖然目前尚未透露相關資訊或者設計圖檔,從先前發表的Kodiaq小改款,推測焦點很可能同樣落在車頭、車尾設計細節調整,並且導入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以及新款導光式LED尾燈、動態顯示方向燈等科技配備,搭配新前保桿、後保桿設計,給予更新穎外觀視覺效果。同時,升級新世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新款方向盤,由外而內提升Karoq戰力。
從小改款Kodiaq可以推測,Karoq改款更新重點可能也著重在外觀細節調整與科技配備升級。(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小改Kodiaq微整形升級 臺灣導入有待明年
 
由於原廠設定於11月30日全球首演,推測很可能要等到2022年第一季才會開始投產並陸續進軍全球各地市場。臺灣方面,Škoda Taiwan表示,小改款Karoq已經列入明年度的導入規劃當中,但是,由於目前全球車用晶片缺件,各廠皆處於產能不足狀態,確切導入時間點目前尚無法確定。推測,若一切順利很可能於2022年下半年引進銷售。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闖禍了!開車撞碎人家祖墳 網驚:絕對要道歉否則日子難過

下一篇

BMW 530i M Sport動感搭配電吸門 楊欣儒:運動化得很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