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530i M Sport動感搭配電吸門 楊欣儒:運動化得很優雅

BMW 5系列在中大型豪華房車中一直都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大器豪華的內裝外觀以外,BMW在這樣的豪華中大型車款上的操控調教依舊毫不馬虎,受到許多喜愛自駕的成功人士青睞,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上月底剛發表的22年式BMW 530i M Sport,儘管M Sport車型加入許多運動化元素,但BMW仍然沒有忘記它身為豪華主管級房車應有的優雅質感,也讓達人楊欣儒給了一個乍聽很矛盾的評價,「相當運動化,但也非常典雅」。
530i M Sport的雙腎形水箱護罩維持傳統尺寸,下半部保桿則採用網格狀運動化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楊欣儒的說法確實可以理解,像是車頭部分,上半部依舊是BMW傳統的雙腎式鍍鉻水箱護罩,而沒有變成如M3、M4或4系列的「大鼻孔」,內隔柵自動啟閉功能以及LED智慧型頭燈更顯科技感,但下半部前保桿卻是搭配M Sport式樣的網格狀開口設計,成功的融合運動與優雅的元素。
530i M Sport配備M空力套件與燻黑造型LED尾燈。(圖片來源/ BMW)
車側可從葉子板上的銘牌以及藍色卡鉗來識別M Sport車型,車門下方也有M Sport專屬側裙,配上水泥灰車色更顯動感,車頂則配有標準尺寸天窗,而車門也新增從7系列下放的車門自動吸附功能。車尾部分則配有燻黑尾燈,後下擾流以及雙邊單出的尾管,楊欣儒強調這是真正的雙出排氣管而非保桿造型裝飾,更彰顯M Sport版本的運動化訴求。後廂空間亦相當寬敞,放置2到3組高爾夫球具都是沒有問題的。
530i擁有一具2.0升四缸引擎,擁有252匹馬力,35.7公斤米扭力,48V輕油電輔助則額外提供11匹馬力。(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530i M Sport搭載一具2.0升四缸引擎,擁有252匹馬力,35.7公斤米扭力,48V輕油電輔助則額外提供11匹馬力,達人葉明德說,原廠公佈0-100加速需6.4秒,他實測為6.44秒,相當接近原廠數據,加上5系列仍然沒有忘記BMW傳統的50:50車身配重,搭配上電子阻尼可調避震器,即使是一台車長接近5米豪華大車,開起來操控性還是相當俐落。
後座膝部空間相當寬裕,以蘇宗怡超過170公分的身高入座目測都還有2至3個拳頭空間。(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進到車艙內,後座空間受惠於這代5系列軸距已放大到2,975mm,為同級最長,蘇宗怡實際入座後相當讚賞內部鋪陳的質感,包含四區恆溫空調、駝色Dakota真皮座椅,膝部空間也很寬裕。前座艙部分,20向電動可調座椅讓坐在副駕的蘇宗怡一開始就將她最在意的腿部支撐調整到位,甚至兩邊還有電動可調腰靠,可依身型調整夾緊程度。
座艙兼具科技感與傳統操作介面與溫潤木質混搭金屬飾板。(圖片來源/ BMW)
駕駛介面部分BMW雖然也導入12.3吋的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和iDrive 7.0介面,但仍舊保有許多實體按鍵,搭配木紋和金屬組合而成的內裝飾版與64色氣氛燈,形成古典與現代的融合感,蘇宗怡說,這樣的搭配替充滿科技感的座艙,增添了一分溫潤感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Karoq預告11月30日發表 臺灣推測最快明年下半年導入

下一篇

Town Ace確定24日啟動預售 Toyota正式搶攻輕商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