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撞飛祖孫又扯A柱! 網嘆:這項台灣特產不改會害死人!

日前,在桃園中壢一個交通路口上,62的歲阿公抱著2歲孫女走在斑馬線上,卻不幸被一輛橫過馬路的汽車撞飛!特別的是,謹慎的阿公是堅守了四個確認後才過馬路,1.確認綠燈。2.轉彎車已通過。3.走在斑馬線上。4.注意前方車輛。卻仍不幸遭撞,儘管最終傷勢並無大礙,但也讓爺孫飽受驚嚇!肇事駕駛則表示,是A柱擋住了視線才會肇禍!
別在A柱了!它很無辜好嗎?網友指出,台灣很多駕駛者普遍駕駛習慣太差,「切西瓜」這項台灣特產再不改會害死更多人!(圖片來源/ Mobile01)
網友將新聞事件po到論壇上,馬上引來熱烈討論,關於駕駛者A柱阻擋視線說詞,廣大網友顯然都不領情,痛批「又是A柱!哪次不是A柱!」、「A柱很無辜好嗎?」,懷疑駕駛不是在滑手機就是在看導航!更有網友明白指出,其實是台灣很多駕駛者普遍駕駛習慣太差,不照標線行駛,就愛「切西瓜」,大家這項「台灣特產」再不改,真會害死更多人!
國外有車廠及零配件供應大廠開發出「透明A柱」並申請專利,但在這項技術尚未成熟普及前,還是要靠駕駛人多留意自己的駕駛習慣!(圖片來源/ Continental)
以此案例來說,除了駕駛所說A柱干擾使線外,很有可能因其他各種因素導致分心肇事,但如果駕駛者在左彎行進時能確實遵守路面轉彎引導標線,同時放慢車速,而不是以「切西瓜」的方式搶快,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樁慘劇!此外,關於A柱阻擋視線一事,確實是許多駕駛者的困擾,對此就有車廠及零配件供應大廠開發出「透明A柱」並申請專利,企圖將視線盲點的風險降到最低。不過在這項技術尚未成熟或普及之前,還是要靠駕駛人多留意自己的駕駛習慣,確實遵守交通規則,才不致釀禍,就像網友說的,A柱十年前就開始背鍋了,請放過它好嗎?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esla Model S擁有568km/h實力 改裝直線加速車打破記錄

下一篇

Zinger貨床版舊換新不用60萬元 長頭藍色小貨卡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