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ger貨床版舊換新不用60萬元 長頭藍色小貨卡重出江湖!

Toyota瑞獅貨卡以及Mitsubishi Freeca貨卡曾經是臺灣水電工程行或者土木工程行頭家愛用車款,也是支撐中小企業拚經濟的最佳夥伴。不過,隨著這些車款年紀漸長且沒有後繼車款出現,目前市場上幾乎沒有與以往長頭藍色小貨車定位相仿的車款。但是,頭家的心聲中華汽車聽見了!繼先前較偏向休閒個性的Zinger Pickup之後,中華汽車追加推出採三開式木床車斗設計的Zinger Pickup三開版,以61.9萬元價格正式開賣,如果搭配舊換新補助,只要56.9萬元就能入主。
先前推出的Zinger Pickup採用一體式鈑金貨台,比較不適合純商用頭家使用。(圖片來源/ TVBS) 
Zinger Pickup三開版與先前發表的Zinger Pickup共用平台,只是貨斗結構從一體式鈑金貨台改為三開式設計的木床貨台,更可以滿足工程行頭家需求,就算式空間有限,也能夠從側面上、下貨,提升裝載貨物的便利性。而且,三開式木床貨台比起一體式鈑金貨台更為「粗勇」,也不須擔心上下貨時刮傷鈑金,更符合工程行頭家使用上需要。
三開式木床貨台不只更粗勇,也更能適應狹窄空間上下貨。(圖片來源/ 中華汽車) 
由於車尾改採木床設計,三開版本車身尺碼也略有調整,車長增加89mm、車寬增加105mm,車高也因為加裝垂直貨架的關係增高47mm,來到車長4,794mm、車寬1,840mm、車高1,847mm水準,軸距則維持2,720mm不變。座艙則同樣維持「1.2廂」佈局,為前座提供22公分前後滑移與椅背6段角度可調功能,座以後方也留有置物收納空間,能夠擺放隨身包或者工具箱等物品。
前艙與Zinger Pickup相同採用1.2廂式設計。(圖片來源/ TVBS) 
最大的不同在於後方貨床設計,三開版採用更不怕「粗用」的三開式木床,三面都設計活動木門,能夠更方便堆高機上下貨,就算在小巷或者空間有限的室內,都可以更便利使用。且貨台長度也從1,703mm增加至1,820mm、寬度亦從1,703mm拓展為1,747mm,更能夠裝載大體積物品。不過,由於木床結構重量較高,三開版空重從1,490公斤增加為1,579公斤,增加89公斤之多,載重上限也縮小至621公斤,以符合2.2公噸的總重限制。
動力心臟為排氣量2.4升的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具備136匹最大馬力輸出。(圖片來源/ TVBS) 
動力心臟則是維持2.4升直列四缸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具有136匹馬力、21公斤米扭力輸出,並且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與Zinger Pickup相同。且配備HSA陡坡起步輔助系統、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RP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前座SRS雙安全氣囊等安全配備,同時提供車側盲區警示、後方側向來車警示等,給予不俗安全防護,讓頭家更安心打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駕駛撞飛祖孫又扯A柱! 網嘆:這項台灣特產不改會害死人!

下一篇

白色車真的很難顧嗎? 網:不顧車什麼色都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