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車真的很難顧嗎? 網:不顧車什麼色都一樣啦!

不論是在台灣還是全球許多地區,白色車總是大受歡迎,而且除了某些特殊車款外,在相同的年份車況下,白色車相對也會比較保值,不過也常聽到很多白色車車主抱怨,白色其實並不容易維持車漆狀況,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看車要挑車色,自己是很喜歡白色,但家人勸他白色難顧,不如選銀色或灰色,讓他想發問白色車真的這麼難顧嗎?
有網友認為黑色車更難顧,一點太陽紋或刮傷就會很顯眼。(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底下網友留言分析白色車照顧不易處,「白色一點雨就髒到不行」、「牽了白車才知道,如果你車有點灰,毛毛雨或小雨的天氣,車會變一點一點的超髒」、「白色不常洗,會流很多條黑鼻涕超醜,而且還會變黃」。也有網友提到白車久了沒有勤打蠟也會有泛黃問題,「自己覺得白車泛黃問題非常難顧 要常上蠟」。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與白色完全對比的黑色才是大魔王,「黑色最難 隨便都有太陽紋」、「黑車隨便一點點灰塵或擦傷就爆醜」、「黑車才難 有痕跡很明顯」。而網友們一致認為好顧的顏色,還真的就是原Po家人所建議的銀色或灰色,「銀很好顧,很老氣買來直接像老車,有顧沒顧都長那樣」、「銀車就算好幾年不洗看起來跟剛洗過也沒差」。
不論什麼車色,勤洗車就是讓愛車常保如新的不二法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說到底上述所謂的「難顧」只是車漆看上去耐不耐髒的問題而已,最重要的還是要時常洗車打蠟,有網友就突破盲點,「勤洗車就沒差」、「鍍膜後勤洗,好顧的只是髒來等,怎麼洗都看起來髒」。

至於洗車頻率雖沒有一定標準,但原則上若是以停在室內的車來說,正常每天都有開出去的話大概每兩週可以洗一次車,不常開的話最少每個月也可洗一次,若是停在戶外的車則可以增加頻率。另外,汽車達人張迺庭也提醒,許多人以為下雨車子被水淋一淋好像很乾淨,其實下雨過後才是最需要洗車的時機,因為雨水通常帶有許多空氣中的髒汙,下完雨後就會覆著在車漆表面,要盡快清洗以免久了很可能會咬死在車漆表面,還要另外花錢進行美容。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Zinger貨床版舊換新不用60萬元 長頭藍色小貨卡重出江湖!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解鎖假日出遊好夥伴 越野車.美式機車推薦 地球黃金線 20211102 (完整版) Honda_CRF300Rally .Honda_CRF150L. HarleyDavidson_Fat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