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擁有568km/h實力 改裝直線加速車打破記錄

對於電動車的性能,現在應該很少有質疑聲音,Tesla Model S Plaid在特定情況下從靜止加速到96km/h只需要2秒鐘,更在德國紐柏林賽道創下電動車最速紀錄,更是電動車當中的佼佼者。但大家有沒有想過,Model S的實力極限到底在哪?答案就是:極速568km/h!
211102_Tesla-Model-S_001_來源Team-Vesco(圖片來源/ Team-Vesco)
很難讓人相信對吧?事實上這個速度已經打破了當前電動車的直線加速記錄,只不過因為並未滿足規範要求,因此還不能列入。這其實是由Team Vesco 444 reVolt Systems這個團隊所打造的客製化純電直線加速賽車,不管是外觀、底盤、內裝,都跟Model S沒半毛錢關係。停在路邊你也不可能會認出車上有那一塊零件來自於Model S。

這個被暱稱作「Little Giant」小巨人的純電直線加速賽車,又和Model S有什麼關連?Little Giant所使用的電動馬達,就來自於Model S。當然絕對不是原廠貨,而是經過重度改造與強化的升級版本,但這也足以作為Model S性能極限尚未被完全開發出來的佐證。
別看Little Giant能跑這麼快,電池充電還是使用太陽能,相當環保。(圖片來源/ Team-Vesco)
Little Giant首日就締造518km/h的平均車速,僅24小時過後,經過團隊重新調整狀況,就順利達成568km/h平均車速的紀錄,比起目前的世界記錄還快上19km/h!但如前面所提到的原因,所以並沒能成功記錄下來,不過這個表現也足以刷新美國國內電動車陸地車速記錄了。

Little Giant使用了1,152顆柱狀鋰電池,搭配2具重度改裝的Model S馬達。另外,電池組是透過太陽能拖車供電,某種程度上這輛可以跑到568km/h的直線加速車,比一般電動車都還要更加環保。團隊並沒有提到Little Giant的輸出數據,只表示下個階段打算挑戰400mph,也就是643km/h的紀錄。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成大學生打造Bandera地形車 從零開始照樣拿下日本設計大獎

下一篇

駕駛撞飛祖孫又扯A柱! 網嘆:這項台灣特產不改會害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