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全新敞篷電動車 拖曳極限高達27噸極速卻不到30km/h

面對節能減碳議題,電動車已經成為汽車市場的未來之星,近日Toyota推出一款售價768萬日圓,大約是新臺幣188萬元的全新電動車作品,採用敞篷單座設定,還有長車頭、短車尾的跑車化比例,甚至還有高達27公噸拖曳能力。不過,極速卻只有25km/h,因為,這是一款鎖定機場使用,用以拖曳航空貨櫃的電動曳引車!
Toyota正在積極進行電動化布局,並規劃有完整電動藍圖。(圖片來源/ Toyota) 
身為營收世界排名第6強、日本最強企業,Toyota Motor豐田汽車公司不只在汽車市場扮演日本品牌領導角色,並且持續推動豐田汽車朝向碳中和目標前進。就連同屬於豐田工業株式會社旗下的Toyota L&F公司也致力邁向電動化願景,只不過,鎖定的目標是堆高機、曳引車等用於物流配送的動力機械。
Toyota日前發表bZ4X概念車,預覽未來電動休旅樣貌。(圖片來源/ Toyota) 
這次發表的3TE25電動車,就是鎖定機場使用的曳引車,主要用於拖曳航空貨櫃、行李拖車等,在機場常見到這種敞篷曳引車後方拖著一列航空貨櫃在機坪上穿梭,使命必達地把貨櫃從機艙運往貨運站,或者把即將出口的貨物送往基坪,等待飛上青天創造GDP。根據Toyota L&F公布的資訊,3TE25具備有與一般內燃機動力車款相同的性能,雙馬達設定的3TE25具有高達27噸的拖曳能力,不過,極速並不高,設定在25km/h。
Toyota甚至規劃有電動輔具,老年行動也不擔憂。(圖片來源/ Toyota) 
但是,別看這只是用在機坪「工作」的小螺絲釘,3TE25電動車配備並不馬虎,標配配有LED頭燈以及多功能顯示幕,並且具備速限控制與超速警示系統。同時,可以選配後方操作面板,能夠更輕鬆進行拖車附掛操作,並可選配位置更便利的充電插座。甚至,還有未繫安全帶警示系統,只要沒有繫上安全帶就會鎖定車輛,無法駕駛以維繫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客製化露營車休旅車都能載 台幣75萬元就能走到哪玩到哪!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駕馭樂趣無法擋 手排魅力地球黃金線揭密 地球黃金線 20211027 (完整版) Ford Focus ST 6MT.BMW M135i x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