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 200有望再扛銷售主力? 和泰:日本原廠專為臺灣市場開發

上個星期《地球黃金線》搶先掌握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送審新世代NX,並取得國內新車上市安全審驗合格訊息。當時,透過這份合格資訊,揭露未來引進臺灣的NX車系很可能會有「NX 200」入門動力選項,以討臺灣市場胃口。根據《地球黃金線》取得和泰汽車回應表示,現階段和泰汽車將所有NX車型全數送測,主因在於替未來所有可能導入車款進行規劃。不過,裡頭的NX 200確實是和泰汽車向Lexus原廠爭取專為臺灣市場需求進行開發,幾乎已經確定將有NX 200車型,只是導入時間點以及車款規格仍有待原廠以及和泰汽車確認。

更多新聞:NX 200赫然在列! 大改NX安審通過推測年底前上市
更多新聞:UX 300e與NX 450h+即將來臺 電能概念店搶先登陸信義威秀
更多新聞:大改Lexus NX首見PHEV動力 傳可望年底前登陸臺灣

和泰汽車選擇將所有NX動力車型皆送審,以備未來NX車系上市所需。(圖片來源/ 車安資訊網) 
今年6月Lexus發表新世代NX時一口氣推出NX 250、NX 350、NX 350h以及NX 450h+等4種動力選擇。其中,排氣量最低的,要屬於以Lexus全新開發的2.4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為2,392c.c.。依照臺灣市場目前稅制,每年必須負擔11,230元牌照稅加上6,180元燃料費,累積下來,一年固定的稅賦為17,410元。
 NX車系全球首演時一共推出NX 250、NX 350、NX 350h以及NX 450h+等4款動力選擇。(圖片來源/ Lexus)
其他3款動力,包含NX 250、NX 350h以及NX 450h+等,都是以2.5升直列4缸汽油引擎為動力核心,排氣量為2,487c.c.。牌照稅為15,210元、燃料費則是7,200元,加總計算,年度稅賦金額則是22,410元。如果未來這4款車型全數引進臺灣,可能會發生入門車型售價相對較低,但是每年負擔的燃料費與牌照稅卻較中高階車型高的狀況,就銷售溝通上,也會會造成NX 250動力些許阻礙。
新世代NX動力編成中排氣量最小的是以2.4升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來源的NX 350車型。(圖片來源/ Lexus) 
而且,依照目前NX車系銷售佔比,雖然NX車系已經進入產品銷售世代尾聲,NX 200動力車型在8月以及9月都可繳出800輛以上掛牌數,8月甚至來到957輛之譜,不只是NX車系主力銷售車型,更是目前Lexus品牌表現最搶眼的單一動力車型。如果,未來失去NX 200這個戰略要角,不僅對於NX車系有所影響,更可能擴及Lexus全品牌銷售表現。
NX 200是目前Lexus銷售表現最強的單一動力車型,也是NX車系銷售主力。(圖片來源/ TVBS) 
為了確保NX車系仍可以維持豪華休旅市場競爭優勢,和泰汽車也積極向Lexus原廠爭取,希望能夠為臺灣市場需求開發NX 200動力車型,原廠也允諾專為臺灣市場量身打造全新世代NX 200。這也是為什麼新世代NX車系發表時原廠並未推出NX 200,卻在臺灣新車安全審驗合格資訊中現身的原因。
NX 200若未來引進臺灣,預期也將擔任新世代NX主力銷售車型。(圖片來源/ Lexus) 
雖然目前Lexus尚未公布NX 200相關資訊,和泰汽車亦表示確切規格仍尚未敲定,如果以同樣使用GA-K模組化平台開發的現行世代ES 200推測,可能會使用具備有173匹馬力、20.7公斤米扭力輸出的2.0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irect Shift-CVT無段式變速箱,扮演NX車系入門主力。而這套動力組合的稅金與NX 350相同,都是落在1,801c.c.至2,400c.c.級距,每年需要支出17,410元。
NX 200有可能與ES 200使用相同的動力組合。(圖片來源/ Lexus) 
儘管各車型通過臺灣新車上市前所需進行的安全審驗,和泰汽車表示,受到日本原廠提供、產能縮減影響,加上晶片以及原物料短缺,導致上市時程與車源狀況仍無法掌握,目前正在依照原廠生產計劃動態調整當中。同時,NX 200雖然是原廠針對臺灣市場需求進行開發,但最終會否導入銷售,仍舊要視品牌發展方向、原廠開發資源及臺灣市場需求而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車遇地震掉落物免緊張 達人教你3招實用保命招!

下一篇

試駕/Ford Focus ST手排版 想要練功就選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