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bli外型太溫和? 林志鑫:F Trubuto版火辣又激情!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Maserati為了致敬1950年代替Maserati奪下數次F1賽車榮耀的傳奇賽車手Juan Manuel Fangio以及他當年駕駛的250F賽車,特別以四門房車Ghibli以及休旅車Lavante為基底推出限量12台的F Tributo特仕版。這次《地球黃金線》帶來其中只限量4台的Ghibli F Tributo Edition,超跑達人林志鑫表示,Ghibli加入了F Tributo的套件及專屬的Rosso紅色後,整台車從優雅的房車變得非常激情與奔放,充分展現賽道靈魂!
F Tributo特仕版將運動化空力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外型殺氣十足。(圖片來源/ TVBS)
Ghibli F Tributo Edition尾燈採用燻黑式設計。(圖片來源/ TVBS)
F Tributo當中的「F」即是致敬F1賽車手Fangio之名,「Tributo」則是義大利文「致敬」之意,也就是要向這位傳奇賽車手致敬的意思。這次F Tributo僅提供Rosso紅和Azzurro天空藍兩種車色,其中Azzurro天空藍是Maserati所在地城市蒙地拿的代表色,而來到《地球黃金線》的Rosso紅車色則是傳奇車手Fangio駕駛的250F賽車車色。林志鑫表示,Ghibli F Tributo的車價為558萬,除了標配許多原本要選配的配備外,全車的湛黑空力套件以及槍色鍍鉻飾件更讓這輛Ghibli顯得與眾不同。
Ghibli F Tributo配備的21吋輪圈,周圍的黃色點綴乎應當年的250F賽車塗裝。(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F Tributo特仕版位於C柱的「Saetta」廠徽採用與車身同色設計。(圖片來源/ TVBS)

主持人蘇宗儀則注意到250F賽車車頭有一圈黃色的裝飾,似乎在Ghibli F Tributo上也有相同元素作為致敬,原來就在車側的21吋輪圈上,亮黑色的盤面圍上一圈亮黃色烤漆作為裝飾,配上同樣為黃色的前6後4煞車卡鉗,除了能匹配Ghibli的350匹馬力外,也充分展現250F賽車的經典元素。葉子板則有專屬湛黑色「F Tributo」字樣,C柱上的「Saetta」廠徽也改用車身同色處理。車尾部分燻黑尾燈以及槍色鍍鉻銘牌作點綴,這些都是F Tributo版本在外觀上的特別之處。
紅色車身的F Tributo特仕版,艙內縫線則改採紅色設計。(圖片來源/ TVBS)
進到車艙內,映入眼簾的是原本只有在Ghibli頂級車系Trofeo上才標配的Pieno Fiore北歐公牛皮革座椅,搭配鮮紅的車縫線以及頭枕上的三叉戟刺繡標誌,林志鑫補充,如果是Azzurro天空藍車色,內裝則會搭配黃色縫線,形成另一種不同風格,而Pieno Fiore皮革更被應用在中控台以及車門版上,搭配中船和門版上大面積的亮面碳纖維飾版,營造豪華性能兼具的氛圍。
F Tributo特仕版搭載新一代MIA多媒體系統,提供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功能。(圖片來源/ TVBS)
除了性能與豪華兼具外,Ghibli也融合了古典與新世代操作介面,中控台上方保有經典的深藍色石英鐘以及冷氣操作按鍵外,車載系統則用上最新的觸控操作介面,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也一應具全,而且在F Tributo上是標準配備,不需另外選配,蘇宗怡則補充,除了操作介面的更新外,新世代Maserati在螢幕解析度方面也進步非常多,而且ADAS主動安全駕駛輔助功能也都一併跟上車市潮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orsche 718 Cayman GT4 RS刷破成績 預告11月全球首演

下一篇

「證件妹」吳佳穎生涯大尺度機車代言照曝光 辣翻網友直呼:車燈實在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