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車牌辨識出包!大媽公車專用道散步 200公里外福斯車主意外吃上罰單

AI人工智慧的應用相當廣泛,可以代替人類處理許多繁瑣的事情,而AI必須要透過學習才能夠達成設定目標,雖然這項技術相當先進,但其實也是會有「凸槌」的時候,並不是100%準確。最近在英國發生了一件烏龍交通罰單事件,就是AI系統出錯所惹的禍。
收到政府寄發交通罰單的福斯T6車主David Knight,被要求在期限內繳納60英鎊(約合新台幣2,307元)的罰金。(圖片來源/ The Daily Mail)
一名收到政府寄發交通罰單的福斯T6車主David Knight,被要求在期限內繳納60英鎊(約合新台幣2,307元)的罰金,違規項目是在公車專用道違規行駛。David Knight收到罰單後覺得應該是政府部門搞錯了,因為他被拍攝到違規的地點是距離住家約200公里的Dorking City。
罰單當中也附上了兩張違規照片,但兩張照片中卻沒有任何車輛。(圖片來源/ The Daily Mail)
而罰單當中也附上了兩張違規照片,一張是違規地點的遠景,但車道上卻是空曠無車的景象。另一張照片則是違規地點的放大圖,圖片中還是沒有任何車輛,卻可以看到一位大媽正在逛街。David Knight看了老半天才恍然大悟,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會收到罰單。
逛大街的大媽身上穿著的T恤上頭印有KNITTER字樣,而其中一個「T」字剛好被肩背包的背帶給擋住。(圖片來源/ The Daily Mail)
關鍵在於車道上逛大街的大媽,身上穿著的T恤上頭印有KNITTER字樣,而其中一個「T」字剛好被肩背包的背帶給擋住。沒想到AI系統就將被擋住的字母「T」當成了「9」,罰單也就順勢寄出。而David Knight愛車的車號正好是KN19 TER,因此他才接獲了這張烏龍罰單。
沒想到AI系統就將被擋住的字母「T」當成了「9」,罰單也就順勢寄出。(圖片來源/ The Daily Mail)
事後David Knight也聯絡了政府單位進行申訴,接獲申訴的窗口知道了這一連串烏龍經過也覺得相當爆笑,不過由於申訴時罰單已經超過了1個月的繳納期限,因此罰金也從60英鎊(約合新台幣2,307元)變成了90英鎊(約合新台幣3,461元)。當然,政府單位接收到了申訴之後立即取消了罰單,也結束這場AI系統所造成的鬧劇。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NX 200赫然在列! 大改NX安審通過推測年底前上市

下一篇

想考駕照不去駕訓班行嗎? 網:有人陪練550元就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