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駕照不去駕訓班行嗎? 網:有人陪練550元就能搞定!

不少人18歲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報名駕訓班,因為想要趕快拿到駕照開車出去玩,不過其實考駕照並不是只能選擇去駕訓班,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到監理站直接報考,只不過報考之前要先持有學習駕照三個月,而且監理站的考照環境較為陌生,畢竟平常沒有練習的機會,駕照的考取率不像駕訓班來的這麼高,近日就有位新手在Dcard論壇上表示自己想要學開車可是不想要去駕訓班,而且還想要學手排,不曉得這樣可不可以考到駕照,有網友就分析其實只要找到人教,只要花550元就可以搞定!
過去紙本學習駕照要100元,推行電子化之後只需要50元,等於花費500元就可以考取到一般駕照。(圖片來源/ 公路總局)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19歲了,突然有了想學開車的想法,不過駕訓班真的太貴了,希望有人可以教他開手排車,不曉得是不是只能夠去駕訓班上課?有不少人都建議他還是去駕訓班比較好,畢竟是要學手排車,現在一般人有手排車的也不多,如果是價格問題可以多比較幾間不同的駕訓班,而且駕訓班原地考照會比較容易通過,旁邊還有教練可以輔助,在緊急情況下會幫忙踩煞車避免意外發生。
如果最後發現自學真的考不過,再到駕訓班尋求教練的專業協助也不遲。(圖片來源/ TVBS)
不過也有人分享自己沒去駕訓班的經驗,表示:「其實根本不一定要去駕訓班,想考手排如果有親戚朋友教的話,先去監理站辦學習駕照再練習三個月就可以去報名考試了」、「可以去監理站花100元拿學習駕照,駕照拿滿三個月就可以去監理站報考汽車考照。第一次考照450,如果第一次沒有過第二次去考225而已」,但要注意拿取學習駕照在各縣市有不同的規範,有些地區會限制行駛區域,或者是尖峰時段禁止上路,這些都是新手拿學習駕照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想要考駕照卻又不想花費太多金額在駕訓班上,不妨可以試試看自己去監理站考照,畢竟花費的金額不高,若是真的不行再前往駕訓班尋求教練專業的協助。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AI車牌辨識出包!大媽公車專用道散步 200公里外福斯車主意外吃上罰單

下一篇

買車副駕只給媽媽坐! 女友上網抱怨反被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