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6年Tesla終於要兌現計畫 第2代Roadster預計2023年量產

在Tesla宣布推出第二代Roadster的時候,開出來的規格著實替業界帶來不小震撼,號稱可以擁有1,000公里續航力,以及0-100km/h加速不到2秒鐘的實力。不僅替電動車寫下新天花板,也讓同價位燃油車顯得失色。然而Roadster研發與量產進步並不理想,最新消息是確定將在2023年開始交車,和Cybertruck一同進入市場。
也就是說當初花5萬美元訂車的人,得等上6年才能開新車。(圖片來源/ Tesla)
Tesla在2017年發表第二代Roadster性能敞篷跑車,原本預計2020年導入量產,中間還增加了一些令人興奮的新資訊。比如說,從SpaceX來的火箭技術可以搭載於Roadster上,提供更加不可思議的直線衝刺性能。而且和性能較遜的超跑相比,Roadster只要2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560萬左右,便宜了不只一點。

然而2020年過去了,Roadster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主要原因是3馬達動力系統開發進度不如預期。今年年初時進一步確認上市將延後到2022年,本以為事情能夠就此定案,但沒想到幾個月後Tesla年度股東大會上,Elon Musk再次表示Roadster還會再遞延,這次更把時間調整到與Cybertruck相同的2023年。
這些年過去,Tesla Roadster當初一些頗超前時代的規格與設計,現在看起來好像也沒那麼新穎。(圖片來源/ Tesla)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新車延期或多或少都有跡可尋,畢竟Musk也不是第一次抱怨供應鍊出問題。不過從今年Tesla產能火力全開,甚至需要擴廠並加大產能的狀況來看,供應鍊問題或許只是一部份,將更多資源投注在可以讓品牌獲利的Model 3與Model Y這兩個車型,也是原因之一。

當初Tesla需要靠Roadster獲取資金的情況早已不存在,現在原廠手上可是有滿滿的現金可以運用,這種少量的頂級性能產品重要性自然也只能往後排了。唯一比較可惜的是,Tesla第二代Roadster若按時推出,將可以拿下最強量產車的名號,然而拖到2023年的話,其他後起之秀都在虎視耽耽等著一較高下,Tesla Roadster恐怕有場硬仗要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停車場被撞不算肇逃? 警察不想理會背後的理由是這樣

下一篇

開門撞到隔壁車輛當下沒道歉! 上網抱怨竟發現事主是台灣知名籃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