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銷量打趴1A+2B! 德國鄉親竟不挺自家人

令全球汽車市場一片哀嚎的晶片慌,讓各大車廠銷售數字上呈現明顯衰退,然而對勁勢正猛的電動車卻好像衝擊不大,各式綠能車型在今年上半年都有著驚人的成長,當中起步較早、佈局大幅超前的特斯拉更是穩坐冠軍。甚至,在汽車工業大國德國9月份的銷量中,特斯拉的氣勢更是超旺、一舉超越了「1A+2B」: Audi、BMW與Mercedes-Benz的總和!
特斯拉在歐洲大舉邁步,成為中國以外第二大銷售市場。(圖片來源/ Tesla)
根據WirtschaftsWoche商業新聞引用德國銷售數據,9月份該國註冊的特斯拉Model 3比BMW 3系列、Audi A4和Mercedes-Benz C-Class 等國內指標性的豪華房車型總和還多。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KBA)官員表示,該月中,特斯拉幾乎佔據了市場的主導地位,差點要逼迫VW Golf交出市場銷售寶座。截至9月份為止,Golf新註冊達到6,886輛,特斯拉Model 3則有6,828輛新註冊,兩者僅有58輛的差距。

作為Model 3同級距對手,德國「1A+2B」陣營中的Audi A4僅 賣出900輛,BMW 3系列約為3,000 輛,C-Class 則為2,200輛,三家德國豪華品牌總數達到6,100輛,還不及Model 3單一車系銷售量。不過WirtschaftsWoche也指出,9月份的數字並不代表全年,且德國高端製造商的新車銷量低可能與目前晶片危機脫不了關係。
Model 3同級距對手,Audi A4+BMW 3系+C-Class總數為6,100輛,狠狠被 Model 3打趴。(圖片來源/ BMW)
雖然,9月份被超前的「1A+2B」在今年第四季前都還有衝刺的空間、開出更亮麗的數字。但與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德國汽油車的銷量下降了41%,而柴油車型銷量下降了54%。相比之下,Hybrid動力車增長了11%,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增長了14%,純電動EV車則增長了59%。專家表示,風向正在轉變,未來,隨著這樣的市場局勢演進,「油消電長」的趨勢也將更加明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版HR-V外觀造型首度曝光 汽油版有望明年來臺

下一篇

停車場被撞不算肇逃? 警察不想理會背後的理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