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電動跑車RS e-tron GT麋鹿測試不理想 電動車低重心助益有限?

大家對跑車都會有較高的性能期待,而麋鹿測試雖然與性能表現沒有直接關係,但也可以凸顯車輛在緊急狀況下的動態反應。RS e-tron GT作為Audi品牌旗下最新、最強的電動跑車,車迷對他在麋鹿測試中的表現同樣有很高的期望,不過,實際測試的結果,這輛車最終卻只以時速75km/h通過陣仗。專家研判車重是一個關鍵,因為車重對於車輛的動態影響非常大,即便是電動車的低重心也沒有提供太大的幫助,而這似乎成了RS e-tron GT乃至電動車的硬傷。
在75km/h的狀況下使用Comfort模式也無法通過陣仗。(圖片來源/ km77)
在知名測試單位km77的測試之下,RS e-tron GT最後在啟用Dynamic駕駛模式的狀況下以75km/h時速通過測試,這如此結果與新一代的BMW M4 Competition相差不多。M4當時的通過時速為76km/h,但這明顯與大家的期待不符合,畢竟兩輛車都是品牌當中非常重要的車款,尤其是跟Audi同集團的保時捷Taycan Turbo S通過時速是78km/h,兩者之間的差異讓人感到驚訝,而同樣是電動車的特斯拉Model 3表現為83km/h,Audi似乎在底盤與電控系統調校上還有提升空間。
最後是使用了Dynamic駕駛模式才可以順利以75km/h通過麋鹿測試。(圖片來源/ km77)
電動車因為重心較低,通常被認為在麋鹿測試中會獲得較好的結果。不過,別忘了車重影響著車輛的整體動態表現;RS e-tron GT的車重達到2,420公斤,反觀保時捷Taycan Turbo S則是2,295公斤,特斯拉Model 3最重也沒有超過1,850公斤;因此,照這個數字與結果判斷,車重確實對麋路測試的表現有著不小影響,車廠要如何但在車重與操控上取得更好的平衡,會是個課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撞上藍寶堅尼大牛嚇傻了! 下車第一句話:「你幹嘛倒車撞我!」

下一篇

一卡威士忌酒箱竟可以買雙B豪車 勞斯萊斯出品果然奢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