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Octavia Combi精緻進化 達人楊欣儒:有大車風範!

旅行車在台灣已經逐漸為人熟悉和喜愛,路上能看見各式旅行車曼妙身影的機會也愈來愈高。這次《地球黃金線》就帶來有「行情破壞者」之稱的第四代Skoda Octavia Combi,放大至近4,689mm的車長和2,686軸距,加上Škoda特有的水晶切割線條,讓汽車達人楊欣儒讚賞:「整體設計很有大車的風範」。
第四代Octavia Combi整體造型更為大器,且呈現濃厚的科技感。(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Octavia全車系標配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從車頭來看,第四代Octavia Combi在水箱護罩與保險桿造型上都做了更洗練的修飾,另外,全車系皆搭載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具動態迎賓功能與動態顯示方向燈的LED尾燈、電動尾門、車門迎賓照地燈等外觀配備,以Combi車型最低109.9萬的售價來說,CP值傲視同級,也難怪才上市四天就已接單超過500輛。楊欣儒說,今年的配額已經售罄,現在要訂車都得等到2022年才能交車了。
蘇宗怡稱讚Octavia Combi後座空間非常寬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Octavia Combi行李廂容積最多可擴增至1,700公升。(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除了外觀讓人覺得有接近大車的設計水準外,Octavia Combi的後座空間也頗具大車水準,主持人蘇宗怡坐進車內實測,發現除腿部空間目測已超過三個拳頭外,延伸後的座墊長度則讓乘坐更舒適。且後座乘客一樣享有冷氣出風口、Type-C充電孔等實用設計,後行李廂也整合豐富空間管理配件與後座一鍵傾倒功能,最大能擴充至1,700公升容量。
Octavia Combi車室中包含全新線傳排檔桿等多處,均以鍍鉻金屬飾件點綴。(圖片來源/ TVBS)
進入前座,蘇宗怡就被內裝各處鍍鉻金屬飾件吸引,楊欣儒補充,Octavia Combi在設計上非常用心,不論是鍍鉻金屬點綴、全數位儀錶板、以及方向盤控制旋鈕等細節,都朝向年輕但不失精緻的方向來設計,甚至連前座車頂上方閱讀燈都採用感應式設計,只需將手部靠近即會自動亮起,連空調系統都加入了車內空氣淨化功能,更符合現代環境變化。蘇宗怡說,Octavia Combi不論在空間、動力操控(進棚車為四驅車型)、安全配備與精緻化質感的表現都十分到位,難怪會在短短幾天內銷售一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恭喜林依晨10月將當媽! 寶寶出生後可以買哪台親子車?

下一篇

醫生開Nissan GT-R申請最速救護車遭拒 官方理由實在有夠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