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勞斯萊斯先跑400年做測試! Spectre預告後年上市

吹襲全球的電動浪潮即使頂級奢華品牌Rolls-Royce也擋不住!今日 (9/29) Rolls-Royce正式宣告啟動品牌首款純電動量產市售車Spectre全球路試,預計將完成超過250萬公里測試里程,Rolls-Royce表示,這相當於一輛Rolls-Royce車款行駛400年的總里程數,透過遍及全球各地嚴苛環境以及超長里程實測,為這款預計於2023年第四季發表的純電動奢華雙門跑車做足準備。不僅如此,Rolls-Royce還發下豪語,表示2030年產品線將會全面電動化!
Spectre上市前將在全球進行超過250萬公里的測試里程。(圖片來源/ Rolls-Royce) 
雖然遲至今日才正式啟動首款純電動市售車全球路試計畫,但是Rolls-Royce早在1900年就預建電動車市場將走向電動化,當時品牌其中一位創辦人Charles Rolls在體驗過百年前的早期電動車時就表示,電動車將會是汽車市場未來。Rolls-Royce也在2011年發表102EX概念車,將當時的Phantom植入純電動力系統,進行早期電動化相關研發測試。並且在2016年發表103EX概念車,預覽Rolls-Royce未來電動藍圖。
2017年發表的103EX概念車展現Rolls-Royce未來電動藍圖。(圖片來源/ Rolls-Royce) 
現在,Rolls-Royce的電動化野心終於要走入市場,以「閃靈」為名,Spectre將會是Rolls-Royce第一款純電動量產市售車。雖然目前仍覆蓋重重偽裝,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以及影片可以看出Spectre將會採用雙門斜背跑車設計,車頭依然還是具有招牌的帕德農神殿式水箱護罩以及歡慶女神立標。底盤平台則是使用來自於新世代Ghost的奢華架構,當時Rolls-Royce就為這套鋁合金平台預留電動化設計空間,讓Spectre能夠直接套用這組全新架構。
Spectre車身形式將採用雙門斜背跑車造型。(圖片來源/ Rolls-Royce) 
再釋出首波原型車照片同時,Rolls-Royce宣告正式啟動Spectre全球道路測試,為了讓這款奢華電動雙門跑車能夠臻於完美,原廠於全球各地設計了Rolls-Royce史上最嚴苛道路測試項目,涵蓋不同地形、路面狀況、交通路況以及天候狀態等,並且規劃長達250萬公里的總測試里程。Rolls-Royce表示,這相當於一輛Rolls-Royce車款行駛400年的總里程數。未來,全球各地的民眾都有機會見到這輛覆蓋獨特偽裝的測試車進行路試。
從原型車可見,車頭的歡慶女神立標、神殿式水箱護罩都將持續保留在Spectre車上。(圖片來源/ Rolls-Royce)
至於何時能夠見到Spectre全貌?Rolls-Royce表示Spectre將於2023年第四季開始交付給予訂購的尊榮車主,也就是說在2023年下半年之前,首款市售純電勞斯萊斯就會揭開神秘面紗。而且,在Spectre之後,英國奢華品牌還將推出更多電動車款,預計於2030年時達成全產品線電動化目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邁巴赫S-Class Edition 100亮相 全球100台!歡慶走過一世紀

下一篇

買新車好怕皮椅不耐用? 達人:固定做這事就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