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量產電動皮卡R1T首撞出爐 Rivian:肇因是員工操作不當

新創電動車廠Rivian才剛在上週將R1T送出產線,成為全球首款量產電動皮卡車。儘管量產到交付顧客手上之前,肯定都會做碰撞測試,不過在正式量產後不到一週的時間,就有R1T在路上「實測碰撞」,看來Rivian也順理成章連全球第一台電動皮卡車禍的頭銜都當仁不讓地拿下!
R1T把Explorer撞到引擎蓋變形。(圖片來源/ rivianownersforum)
根據Rivian網路論壇《rivianownersforum》放上的照片,一輛Rivian R1T失控衝出道路,穿過草皮跟樹叢撞上了停在停車格內的M-Benz S-Class跟Ford Explorer,衝擊力道之大把後者兩台車都撞出停車格內。

就照片看來,Explorer是第一個撞擊點,在靜止的情況被從車頭衝撞,整個引擎蓋都被撞到變形,相形之下旁邊的S-Class傷勢沒有很嚴重,那兇手R1T的外傷部分只有左前保桿有些許受損,看來R1T車身是蠻硬的。
R1T從道路失控後衝過樹叢衝撞停車格內的S-Class跟Explorer。(圖片來源/ rivianownersforum)
Rivian官方在事故發生後不久也在推特上說明,這是自家員工在位於Irvine的工廠附近所發生的車禍,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事故原因為駕駛操作不當,當時R1T所有安全功能都有正常作動。
Rivian才在上週大肆慶祝第一款量產電動皮卡出爐。(圖片來源/ Rivian 推特)
這場交通意外,除了是Rivian R1T路上首撞之外,國外也有不少網友開始質疑,不是才在上週大肆宣傳量產車出爐,怎麼現在還有披著偽裝車體的R1T在路上跑,再加上Rivian不願意透露首批交車的顧客名單,也讓人不經懷疑,Rivian是否為了即將進行IPO(首次公開募股)而向市場散發出利多假象。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koda再次想出宣傳奇招 車頂停直升機都沒問題!

下一篇

謝忻學會5分鐘無腦換胎 再也不怕爆胎被警察叫去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