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學會5分鐘無腦換胎 再也不怕爆胎被警察叫去跳河

女星謝忻她獨自開車行經國道卻遇上輪胎爆胎,並報警得到的建議是待在護欄外等待救援,不過,當時護欄外是基隆河,讓她開玩笑地表示,跨出護欄會上新聞!經過上次的爆胎驚魂記,這次《地球黃金線》網路限定版,找來達人雷尼大來教謝忻跟哈孝遠,如何5分鐘快速自助換備胎!

更多新聞:謝忻國道爆胎驚魂 找不到這個救急差點跳基隆河

謝忻日前在國道上演爆胎驚魂記。(圖片來源/ 擷取自謝忻臉書)
換胎示範教學的教具不是別人,就是謝忻國道驚魂記中的愛車Audi A3,想要換胎首要之務就是打開後車廂,當哈孝遠跟雷尼大打開A3的後車廂後,哈孝遠「擺」了謝忻一道,表示不可能這麼乾淨,隨後帶著大家來到把後車廂東西全部往後座丟的「慘況」,並且還笑說,這雜亂程度與立委高嘉瑜的房間有得比。
身為一個女藝人的車內「有些」雜務也是合情合理。(圖片來源/ TVBS)
後車廂內被謝忻清空只剩下換胎工具,其中有一件反光背心,謝忻表示這相當好用,因為在國道爆胎那天,她突然找不到三角警示牌,所以就穿上反光背心在車後面揮手警示後方來車。哈孝遠笑說,你這樣會嚇到其他用路人。
雷尼大表示,警示牌擺放的距離就用該道路速限來推算。(圖片來源/ TVBS)
換胎工具包就擺在後車廂的側邊,其中雷尼大表示最重要的道具是三角警示牌,他還透露如果不知道警示牌要放距離車後多長距離才足夠,可以參考該路段速限,例如速限50公里,就放在50公尺後;在國道限速100公里路段就放100公尺後,以此類推。

準備好千斤頂、備胎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來換輪胎了,先將車輛打至P檔以及拉手煞車,接下來千斤頂的位置,根據不同廠牌會有不同的標示位置,不過都會有個凹槽或鋸齒,接著就可以用千斤頂將車輛抬起。
使用千斤頂先將輪胎稍微舉升就可以開始鬆螺絲。(圖片來源/ TVBS)
將輪胎頂到快離開地面高度即可,因為在輪胎被地面固定住的情況下,會比較好拆卸螺絲,拆螺絲要用上半身的力量才能把螺絲弄鬆,弄鬆後不要急著卸下螺絲,而是在繼續把車身往上抬,等到抬離地面高度後就可以輕鬆把輪胎給拆下換上備胎。
鎖螺絲時採用「星字型鎖法」能夠平均施力來保持輪胎平整。(圖片來源/ TVBS)
裝上備胎時鎖螺絲是相當重要,要用「星字型鎖法」,這樣的鎖法才有辦法讓輪胎平均受力保持平整,螺絲鎖完後,要記得再放下千斤頂之後還需要再補強鎖緊,這樣一來自助換胎就大功告成!
謝忻運用全身力氣去鬆螺絲。(圖片來源/ TVBS)
上次爆胎在國道等待救援的謝忻,在雷尼大手把手的教學後,也學會了如何換胎,也讓網友大讚,「謝忻有認真學,也弄得手黑黑的」、「謝忻也太可愛了吧!」、「謝忻越來越討喜」
網友大讚為了實際操作換胎把手弄髒的謝忻。圖片來源/ TVBS)
還想看最獨家、有趣的內容嗎,敬請鎖定《地球黃金線》網路限定版,每週五中午12:30《黃金試車組》YT頻道首播、晚上21:00《地球黃金線》FB與YT頻道同步播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第一台量產電動皮卡R1T首撞出爐 Rivian:肇因是員工操作不當

下一篇

亞馬遜司機控訴沒隱私! AI車載鏡頭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