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司機控訴沒隱私! AI車載鏡頭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

行車記錄器是許多人車上必備的物品,因為有了這項配備將可以釐清事故發生時的狀況,不過如果今天這項配備不只是用來紀錄前方的道路狀況,同時也記錄駕駛艙內的畫面時那就會變得相當惱人,現在亞馬遜的貨車司機就集體抗議表達不滿,因為公司在車輛當中裝上Netradyne的AI智慧行車記錄器,根據公司的說法裝載這項配備是為了提高安全性,但司機卻覺得隱私不被尊重,而且還將會因為這樣而減少收入。
這個行車記錄器有四個鏡頭,將會透過AI辨識系統知道現在司機的狀態。(圖片來源/ Netradyne)
這款先進的AI智慧行車記錄器擁有四顆鏡頭,除了紀錄路況之外,還會偵測司機的一舉一動,而且如果做出了不合規定的舉動就會被懲罰,但這些舉動可能只是多看了幾眼後照鏡、跟收音機自言自語聊天,甚至是司機被其他車輛剪線的時候都會受被懲罰,而每次經由人工智慧判斷這是所謂的「事件」之後,這些畫面都會上傳到雲端系統,亞馬遜以及第三方的快遞公司都可以看到這些畫面,每週的畫面都會影響司機的安全駕駛分數,這些分數則是決定了獎金以及額外報酬的分配。
AI系統會自動辨識司機現在是否有在專心開車,並且分析行車的動態是否違規。(圖片來源/ Netradyne)
更有一位司機表示他每次右轉的時候就會造成一個事件的發生,因為有一輛汽車會進入到他的車道,而這時候這些AI機器人就會把它歸類在駕駛不守規矩,但其實司機根本什麼都沒有做,根據亞馬遜的內部調查,自從裝設這個系統之後,事故減少了48%,違規次數也減少了77%,不繫安全帶的駕駛也減少了60%,駕駛分心少了75%,車距保持不足的狀況也少了50%,看起來對於司機是有正面好處的,但是還是有些司機不能習慣,開始會戴著太陽眼鏡來減少被偵測的機會,根據亞馬遜的文件指出,司機要把「分心事件」降低到每100次送貨只有5次,這樣才可以拿到獎金,在偵測這麼敏感的狀態之下,這個目標似乎很難達成,也難怪司機會出面抗議收入減少這件事。

 

 

 
Total
28
Shares
上一篇

謝忻學會5分鐘無腦換胎 再也不怕爆胎被警察叫去跳河

下一篇

乘客這樣坐不只讓駕駛爆氣 國外實驗:可能導致殘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