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再次想出宣傳奇招 車頂停直升機都沒問題!

如果你剛好有一架直升機找不到地方停放的話,那麼你可以買一輛最新的Skoda Kodiaq,因為官方已經直接示範給你看,證明Kodiaq的車頂是可以承受得住一架直升機的重量,但其實這並不是他們第一次挑戰把直升機停放在車頂上面,早在十年前於英國知名汽車節目Top Gear當中就已經有過這個橋段,不過當時使用的車款是另一輛休旅車Yeti,而這次之所以又將這個畫面重演一遍,就是為了慶祝該影片的十週年紀念。
這次車輛是靜止的狀態下停放直升機,欠缺一點刺激感。(圖片來源/ Skoda)
其實要在車頂停一架直升機還真的不太容易,先不說直升機的駕駛技術好不好,重點是車頂要可以承受直升機的重量才行,不過這次Skoda挑選的是比較輕型的直升機種,加上原本就設置在車頂的平台總共也才500公斤而已,但這次的Kodiaq也不是以全原廠的姿態進行挑戰,在車頂架的部分可以很明顯看到後方有放入許多襯墊,避免車頂架可能會承受不了這個重量,而底盤的後懸吊也有進行加強,為了可以承受這500公斤的重量可以說是做足了功夫。
十年前Top Gear影片當中的直升機是停放在行駛中的Yeti車上,因此看的時候都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圖片來源/ Top Gear)
不過這次的影片感覺起來比較平靜一些,因為車輛是靜止不動的,在十年前Yeti進行挑戰的時候可是在行進的狀態下,而且Yeti的車頂架看起來還沒有經過太多修改,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平台而已,當然不得不承認十年的表演危險性明顯高上不少,但也就是這樣才會讓人覺得好看,可惜這次在影片拍攝上沒有太多突破,但是Kodiaq藉由這樣的演出證明它的承重能力是非常出色的,只是在現實生活當中沒有人會停一台直升機在車上面就是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aris車震實測失敗? 情侶檔裸上身連人帶車側翻在路上

下一篇

第一台量產電動皮卡R1T首撞出爐 Rivian:肇因是員工操作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