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示牌》首度奪冠嘻哈歌曲《Ice Ice Baby》 當年MV裡的野馬還健在!

兩個名字,Vanilla Ice以及《Ice Ice Baby》,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很陌生,但是只要上網搜尋《Ice Ice Baby》,找到MV影片按下播放,幾乎絕大多數的6、7年級生都會恍然大悟:「喔~原來是這首,我有聽過!」《Ice Ice Baby》是第一首拿下美國Billboard排行榜冠軍的Hip Pop歌曲,在流行音樂史上佔有一席之地,而MV裡面出現過一輛GO ICE白色敞篷Mustang,現在居然還保存著!
90年代有聽音樂的朋友,一定知道《Ice Ice Baby》的旋律,MV當中的白色Mustang也成為那個年代的代表標誌之一。(圖片來源/ 擷取自Vanilla-Ice臉書)
90年代的時候歌手Vanilla Ice發表《Ice Ice Baby》,立刻風靡詮釋界,成為流行文化的一部份。因此大部分6年級或7年級生,應該都對這首歌有印象。很可能是在電影、電視節目,或者是廣告當中聽到,不一定知道歌名,但肯定認識這個旋律,這首歌不敢說家喻戶曉,但當時的地位應該跟《Never Gonna Give You Up》不相上下吧。

在《Ice Ice Baby》的MV裡面曾出現過一輛白色敞篷的Ford Mustang,掛著GO ICE字樣的車台,從車體來看應該是Fox平台打造的第3代車型。這一代從1978年到1993年,《Ice Ice Baby》在1990年發表,所以當時那輛Mustang可是不折不扣的當代新車。雖然經過了30年,好消息是,GO ICE Mustang仍然頭好狀狀健在著。
Vanilla Ice不只有老車,名下也有Rolls-Royce等名車。(圖片來源/ 擷取自Vanilla-Ice臉書)
Vanilla Ice在他的臉書貼文章放上一張當年MV裡面的話面,並且表示Mustang仍停在他家的車庫裡面,也還是他最喜歡的一輛車,能夠帶他回憶起輝煌的90年代。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這輛車能夠成為90年代的代表標誌之一,即便現在持續擁有不少汽車藏品,但都沒有如這輛Mustang能夠帶動情緒。

不知道在其他當紅歌曲MV裡面的曾出現過的汽車,現在都還好嗎?是否都像GO ICE Mustang有個好歸宿?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地面最快藝術品 Koenigsegg推出Agera RS塗鴉車

下一篇

保時捷充電樁進駐晶華酒店體系 Taycan車主免費充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