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最快藝術品 Koenigsegg推出Agera RS塗鴉車

地面上最快藝術品,最高時速可達447km/h左右。很明顯這不會是一幅油畫、一座雕像,又或者什麼令人難以理解的行為藝術。這是超跑車廠Koenigsegg與藝術家James Jean合作,以曾打破最速量產車紀錄的Agera RS為素材,在車身上作畫,因此絕對可以號稱是「史上最快藝術精品車」。當然,假如Bugatti也把Chiron Super Sport 300+拿來畫畫,這個最快地位恐怕也得不保。
以曾打破最速量產車紀錄的Agera RS為基礎,車身上覆蓋了James Jean畫作包膜。(圖片來源/ 擷取自James Jean臉書)
Koenigsegg在2017年10月公布Agera RS的加速成績,0~400km/h只需要36.44秒,比起原先紀錄保持者Bugatti Chiron的41.96秒快上5.52秒。並緊接著在11月又以平均車速447km/h的紀錄,成功拿下最速量產車頭銜。雖然後來被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原型車以490km/h超越,Bugatti也推出量產版本Chiron Super Sport 300+,基本上可以說丟掉了最速量產車的寶座,但其性能無疑仍是全世界量產車壇中名列前茅的存在。
這件「藝術品」是為了兒童基金會20週年慶所製作。(圖片來源/ 擷取自James Jean臉書)
所以用Agera RS製作的藝術品,當然可以被稱之為「史上最快藝術精品車」,嚴格來說,要講是陸地上最快藝術品,也沒什麼毛病。車身上以藍、綠、紫、粉紅等多彩顏色塗裝畫上James Jean著名的石榴圖案,整「輛」畫作描繪著女性以石榴汁液作為化妝品的情景。

實際上要在如此多曲面、彎角、流線造型的Agera RS上作畫噴塗烤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James Jean另闢蹊徑,找來加州客製化車身貼膜製造商Wrap Legend打造專屬客製化車身包膜。有點作弊,但效果也確實驚人。這件Agera RS藝術品是為了兒童基金會20週年慶典所製作,搭載1MW套件,在使用E85酒精燃料的情況下,可以輸出最大馬力1,360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高檔社區一格車位千萬不找零 網跪:天龍之上還有天龍

下一篇

《告示牌》首度奪冠嘻哈歌曲《Ice Ice Baby》 當年MV裡的野馬還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