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小改款Fiesta搭載48V微油電 配矩陣式LED頭燈!ST車款性能更強

隨著小型車級距市場的競爭越趨激烈,福特也把好料都用在了自家的Fiesta上頭,面對到福斯Polo、Skoda Fabia等對手,這次2022年式小改款的Fiesta將會導入48V微油電系統,並且在外觀上做出些微改變,同時下放了LED矩陣式頭燈科技,提供了Trend、Titanium、Active、Vignale、ST-Line以及最為性能化的ST車款,總共六款車型編成,滿足入門小車的市場。
從左至右為Fiesta ST-Line、Fiesta Active以及Fiesta ST,外型上換裝了八角形水箱護罩更有運動感。(圖片來源/ Ford)
在外觀上可以看到廠徽移動到了水箱護罩中央的位置,新款的八角形水箱護罩也讓整個車頭看起來更加銳利有神,加上前保桿的外型更為立體化的關係,整輛車散發出強烈的運動感,頭燈部分可以選配支援Glare Free智慧型防眩光遠光燈的LED矩陣式大燈,而在造型上則加入了新款的LED導光條在大燈周圍,與車尾的LED燈組相呼應,打造出俐落的現代科技感。
ST性能車款採用三門的設計,同時擁有專屬的空力套件,另外烤漆也是特別的Mean Green。(圖片來源/ Ford)
在不同的車型上水箱護罩的式樣也有所不同,此外特別針對了Active車型裝上了專屬的防刮套件以及車頂架,展現十足的跨界風格,Vignale車款則是採用鍍鉻套件的配置呈現時尚感受,而ST-Line以及ST車型則有專屬的空力套件呈現更強烈的性能氛圍,同時也有ST徽飾妝點更顯魅力,此外ST性能車款採用的是三門的配置,並且有專屬的Mean Green烤漆可以選擇。
內部可以選配12.3吋的全數位儀表,搭配中央8吋的車載娛樂系統擁有更好的科技氛圍。(圖片來源/ Ford)
內裝部份現在可以選配12.3吋的全數位儀表,同時搭配中央8吋的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加上全方位的Co-Pilot360智慧駕駛科技輔助系統,讓這款小車有著十足的競爭力,另外在ST車型上面還有更進化的座椅設計,在兩側的支撐性會更好,因此在激烈操駕的時候將會讓駕駛在座位上更穩定。
Active版本有更多的防刮材質配置,同時也有車頂架可以使用,創造出跨界休旅風格。(圖片來源/ Ford)
動力配置也是這次的主要看點,小改款過後雖然一樣搭配的是1.0升EcoBoost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但是在48V微型油電的輔助之下將會有更好的節能演出,其動力輸出共有三個版本,100匹、125匹以及155匹,後兩個版本皆有48V系統的加持,如果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可以在時速25km/h內啟動熄火滑行功能,搭配7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話則是在7km/h內可以啟動熄火滑行,而100匹的動力則沒有48V的輔助,將沒有熄火滑行功能。
尾燈部分也採用燻黑處理,LED導光條的設計與頭燈相呼應。(圖片來源/ Ford)
在ST性能車型上同樣也是採用跟過去一樣的1.5升EcoBoost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依舊維持200匹的水準,不過扭力峰值提升了10%來到32.7公斤米,搭配上的是6速手排變速箱,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5秒,極速為230km/h,在小型車市場當中有著不俗的競爭力。
Fiesta在台灣已經停售,未來是否會導入小改款車型是個未知數。(圖片來源/ Ford)
Fiesta上次改款是2016年的時候,經歷了五年之久終於迎來了小改款,並且加入了48V微油電系統,而在配備上也有所升級,像是過去只在中高階車款上面才會搭配的LED矩陣式頭燈也出現在這次的Fiesta當中,雖然在動力上並沒有顯著的進步,不過這個級距的消費者可能不會這麼在意,而在車輛便利性、實用性以及節能表現都更好之後,Fiesta在這個級距的競爭力將會提升,可惜台灣自2020年開始就已經停售這款產品了,未來是否有機會再次導入也是個未知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彰顯個性.操控靈活 三門越野車全球熱銷 地球黃金線 20210917 (完整版) Land Rover Defender 90

下一篇

中國吉利想把Volvo弄上市! 估值上看300億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