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利想把Volvo弄上市! 估值上看300億美金

用股票換鈔票最近燒進了車壇當中,其實在台灣近日也有電動機車大廠Gogoro想用這樣的方式來獲取更多資金,他們宣告將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方式在美國納斯達克借殼掛牌上市,更喊出公司估值將來到23.5億美金,鴻海也砸了2,000萬美金搶先入股,而中國吉利在先前買下了瑞典國寶Volvo之後,除了吸取該品牌的造車工藝之外,現在也想要讓Volvo切分出來進行IPO首次公開發行,並且外界分析師認為估值最高將來到300億美金。
Polestar原本是Volvo性能車款,現在則是成為電動車品牌,也是吉利集團在電動車領域的重要一步。(圖片來源/ Polestar)
如果這次的Volvo真的進行IPO的話,300億美金的估值將會是今年歐洲最大的首次公開發行公司,不過這個數字有不少分析師認為過於誇大,很多人表示其估值大概在160億美金到200億美金左右,而中國吉利現在正在與多家銀行進行交涉,包括了高盛、法國巴黎銀行、匯豐銀行等多家大型投資銀行,一家公司要進行IPO的時程需要經歷不短的時間,吉利集團肯定早就已經開始相關計畫,公開上市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領克汽車也擁有多項Volvo的科技加持,在中國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圖片來源/ 領克汽車)
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在2010年的時候100%收購Volvo成為旗下的子公司,當然也為吉利帶來了許多價值,在集團旗下的領克汽車以及Polestar電動品牌都有著濃厚的Volvo血統,而在2018年以來Volvo將要進行IPO的消息就已經不斷傳出,在今年7月份的時候該公司執行長也表示他們考慮將會在今年年底進行IPO,不過就算Volvo拆分出來公開上市,相信其大股東還會是吉利汽車,而且公司的技術、動力系統等多項配備都還是會持續與吉利共用,而吉利汽車將會換取到更多資金,或許在未來的電動車大戰當中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福特小改款Fiesta搭載48V微油電 配矩陣式LED頭燈!ST車款性能更強

下一篇

Kawasaki神秘新車是Z650RS? 預告片彩蛋洩密!預約9/27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