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黃尹宣24萬公里愛車大健檢 迺哥點出這點最可惜

藝人Eason黃尹宣儘管已經訂購新車Suzuki Jimny,但Jimny史詩級的交車期已是眾所皆知,因此他還必須與他的老戰友Nissan X-Trail奮鬥一陣子,《地球黃金線》就來幫Eason的X-Trail進行健檢,看看這台車還能不能繼續陪伴Eason上山下海。
X-Trail引擎蓋上的太陽紋是歲月的痕跡。(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一台跑24萬公里老車在外觀烤漆上通常不能太要求,的確Eason的X-Trail烤漆表面有許多「歲月痕跡」,但達人張迺庭卻稱讚這台車外型保持不錯,沒有什麼擦傷或凹陷。引擎似乎也照顧得不錯,上蓋部分病沒有漏油痕跡,水管、機油量的狀況也都很好,張迺庭估計再繼續開個8萬公里左右應該不成問題。
 老車累積的煞車粉塵相當厚,來令片也快磨完了。(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不過相比引擎的好狀況,底盤部分就不是很理想,畢竟已經跑了24萬公里,主持人蘇宗怡第一個注意到輪框裡的煞車粉塵實在有點多,煞車來令片也需要做更換,另外Eason覺得車子開起來搖晃感很明顯,張迺庭踩著車門檻使勁搖晃車身,車身晃動相當嚴重,看來使用了24萬公里的避震器阻尼已經抓不住,如果對行車質感有要求,張迺庭建議可以換一組新的避震器。
 
老車通常怕冷氣不冷,但Eason的X-Trail狀況很特別,它是「太冷」,因為不論調到何種溫度吹出來的都是最冷的溫度,這在冬天可是一大困擾,張迺庭判斷應該是熱水閥卡住導致溫度無法調節。
 尾門框因遭追撞而變形,是這台車最可惜的地方,否則車況維持得很不錯。(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尾則是張迺庭認為整部車最可惜的地方,原因在於Eason曾在一次雪隧塞車時遭後方追撞,導致後尾門框變形,常要用力關尾門才能使其密合,張迺庭表示休旅車的尾門框剛性相當硬,遭撞擊變形後即使透過鈑金整修,過段時間還是會輕微回彈,建議可以將門框上的鎖扣卸下重新對準尾門六角鎖,應該就能解決密合問題。
 
至於Eason之後想把這部車留給花蓮的家人當代步車,這樣的變形會不會影響安全性?張迺庭表示,後方內部的鋼樑並未受到擠壓,車身結構不受影響,只是異音的部分就要稍微擔待一點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小到大.入門到豪華 Kia多元車型完整布局 地球黃金線 20210910 (完整版) Kia Carnival.Audi Q5 Sportback

下一篇

颱風泡水甲式全險也不賠! 手刀加保這個險才不怕璨樹做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