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也想做輕檔車? 推電動二輪CE 02搶攻青少年市場

電動車近年成為車廠顯學,除了電動汽車外,也有不少電動機車的概念設計問世,再加上近年復古輕檔車重新流行了起來。BMW Motorrad先是在7月初無預警發表CE 04電動大羊機車這次在2021 IAA車展前,再度推出一款有著輕檔車造型的電動機車CE 02,並且將目標族群鎖定在歐洲法規中只要年滿16歲就可以考取的A1駕照。
CE 02的造型在BMW Motorrad中相當罕見。(圖片來源/ BMW)
BMW Motorrad推出的CE 02與過往他們所推出的機車車型大相逕庭,採用類似Honda Monkey的輕檔車設計,搭配上15吋車輪、前後碟煞、倒立式前叉。搭載11kW馬達,極速達90km/h,最大續航里程約在90公里。
CE 02用上外露是把手設計,車頭燈用4顆LED組成。(圖片來源/ BMW)
CE 02車身造型採用外露式把手,車頭燈用4顆LED組合而成,尾燈則是由兩個固定在後排座椅兩側的小型LED燈組成。儀錶板則是用上小型儀錶板。還在車架下方預留一個可以綁著滑板的空間。
CE 02的儀錶板以電動機車來說相當小巧精簡。(圖片來源/ BMW)
儘管目前BMW Motorrad沒有對CE 02釋出太多市場訊息,無法得知量產時程跟售價,不過根據他們產品設定鎖定在歐洲16歲就可以考照的A1駕照上推測,CE 02應該會比起先前發表的CE 04售價11,700英鎊(約45.2萬新台幣)便宜不少。CE 02的動力輸出壓在11kW(約15匹馬力),這樣的動力如果導入台灣,差不多是普通重型機車級距。
CE 02在踏板上可以放上滑板。(圖片來源/ BMW)
CE 02是BMW Motorrad首度嘗試輕檔車尺寸車型,並且又搭上電動馬達,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全新挑戰,不過市場反應上,除了Honda Monkey有著不俗銷量外,這樣復古造型的二輪車款,像是來自加州的Super73電動自行車,也在近期於市場掀起一股浪潮,甚至透過募資,募集超過2,000萬美元(約5.5億新台幣),或許這也給BMW Motorrad一個理由來衝擊電動機車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mart首款電動休旅好前衛 全景玻璃車頂再配全對開式車門設計

下一篇

保時捷Mission R概念車登場 狂放千匹動力!零百加速2.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