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首款電動休旅好前衛 全景玻璃車頂再配全對開式車門設計

SUV已經在過去十來年在市場中快速成長,還有不少車廠將休旅車當作主力販售,打造微型車起家的Smart也將正式踏入休旅行列。2021 IAA車展上,Smart發表由母公司Mercedes-Benz與中國吉利汽車合作打造出跨界電動休旅Smart Concept #1,預計將在明年推出量產車型。
Concept#1車身尺碼4,290mm × 1,910mm × 1,698mm與Mini Countryman相近。(圖片來源/ Smart)
儘管Smart將打造SUV車型,但Concept#1還是保有4,290mm × 1,910mm × 1,698mm短巧尺碼,車身尺碼與Mini Countryman相近。雖然目前還沒有透露車室內乘坐空間,不過有利於2,750mm的長軸距設定,應該會有不錯的空間機能,再加上全景玻璃車頂,也將營造更好的寬闊感。
Concept#1搭載上21吋輪圈。(圖片來源/ Smart)
在外觀上,Concept#1的前保桿有著大面積的進氣柵,不過由於是電動車款,所以進氣柵是封閉式的,只有最下方有兩個進氣孔,車門把則是電動車中常見的隱藏式手把設計,就車格看來Concept#1不算太大,但是卻搭配上21吋輪圈,以及從側裙圍繞包覆車尾的防刮飾板都讓Concept#1帶有越野風格。
Concept#1採用全景玻璃式車頂以及全對開式車門設計。(圖片來源/ Smart)
Concept#1雖然是全景玻璃式車頂,但從側面看來還是有Two-tone雙色風格,在C柱上則類似BMW X2一般有著品牌Logo。車尾設計用上貫穿式尾燈,另外後保桿下方也有兩個進氣孔與正面有所呼應。Concept#1還採用相當新穎的全對開式車門設計。
Concept#1的內裝設計走簡約路線,只有方向盤跟12.8吋中控台觸控螢幕,A柱上有著Beats喇叭。(圖片來源/ Smart)
Concept#1的內裝設計走簡約路線,除了方向盤外跟12.8吋中控台觸控螢幕外什麼都沒有,不過可別小看這台主機的能力,包括娛樂影音、車輛設定甚至是駕駛輔助系統都可以在上面調整、呈現,並且Concept#1也支援OTA軟體更新,有超過75%的功能未來都能透過遠程更新。
Concept#1在C柱上有著品牌Logo。(圖片來源/ Smart)
Smart也將開發新的APP程式,可以讓智慧型手機變身成為車輛鑰匙使用,並且透過數據讓Concept#1的車機AI分析用戶的使用模式進行學習,讓車機越來越為駕駛提供個人喜好的設定,另外Concept#1也將搭載Beats的音響系統。

Concept#1沒有透露動力規格,不過根據外媒推測,這款Smart電動跨界休旅,將會採用吉利SEA電動車平台打造,會採用單馬達後驅設計,續航里程約500公里,也將會支援快充功能,明年將推出量產車型。
外媒曾表示,下一代Mini Countryman將會有純電版本。(圖片來源/ Mini)
在Smart推出電動休旅後,過去在微型車市場的老對手Mini也不會袖手旁觀,與Concept#1相同級距中的Countryman目前已經有插電式油電車。根據先前釋放出的消息,Mini預計在2023年發表第三代大改款Countryman,將會有純電版本,屆時,Mini、Smart這對老對手將重新在電動跨界休旅再戰一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EQE挾288匹馬力與大螢幕現身 小EQS正面對決特斯拉

下一篇

BMW也想做輕檔車? 推電動二輪CE 02搶攻青少年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