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Mission R概念車登場 狂放千匹動力!零百加速2.5秒

Porsche於2021慕尼黑車展中發表品牌首款電動賽車Mission R Concept,原廠標榜這款車有超過1,000匹馬力的性能實力,以及媲美911 GT3的賽道性能。身為零排碳賽車,車身也使用大量永續性材質製成,創造出與燃油賽車旗鼓相當的賽道實力。
原廠表示Mission R Concept在排位賽模式下,最大功率可輸出1,088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 Mission R Concept採用新世代電動馬達技術,車上配備有兩組電動馬達,原廠表示在排位賽模式下,最大功率可輸出1,088匹最大馬力,零百加速有2.5秒的水準,極速上看300公里,其電池容量也有80kWh的水準,原廠表示這款車的性能可說是與911 GT3 Cup旗鼓相當。
原廠表示Mission R Concept這款車的性能可說是與911 GT3 Cup旗鼓相當。(圖片來源/ Porsche)
在排位賽模式下為求最佳表現,因此Mission R Concept可以輸出最大功率1,088匹馬力,而在競賽模式下也有680匹馬力的水準,前軸電動馬達最高可輸出435匹馬力,後軸也有最高653匹馬力的水準。
Mission R Concept在比賽期間只需要休息15分鐘即可將電力從5%充電至80%。(圖片來源/ Porsche)
歸功於900V高速充電系統及Porsche Turbo Charging高速充電技術,Mission R Concept在比賽期間只需要休息15分鐘即可將電力從5%充電至80%,充電功率最高可達340kW,讓這款電動賽車僅需稍喘口氣,即可再度大肆征戰。
Mission R Concept車身部分則是採用天然纖維強化塑膠(NFRP),這種材質是由農作物取得的亞麻纖維製成。(圖片來源/ Porsche)
外觀設計方面Mission R Concept結合主動式空氣系統,於車頭有三片散熱鰭片與車尾可調尾翼組合而成。車身部分則是採用天然纖維強化塑膠(NFRP),這種材質是由農作物取得的亞麻纖維製成,在Mission R Concept的前流板、後下擾流板和側裙都可以見到這樣的材質應用,Mission R的內裝設計如內門板、後隔板和座椅也都採用這項材料打造。
工程師甚至還替Mission R Concept這款車的內裝取了個很酷「外骨骼」名稱。(圖片來源/ Porsche)
內裝方面,Porsche表示希望與虛擬賽車緊密結合,因此在內裝結構上採用與虛擬賽車相同的設計,工程師甚至還替這款車的內裝取了個很酷「外骨骼」名稱,而這樣的內裝呈現確實戰鬥感十足。Porsche希望透過Mission R Concept展示未來賽車運動的願景,即便在全球電動化的浪潮之下,Porsche仍將提供具有熱血激情的速度機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也想做輕檔車? 推電動二輪CE 02搶攻青少年市場

下一篇

油電、汽油怎麼選? 網友:天天開選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