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頭等艙M-Maybach EQS現身IAA 奢華電動休旅就看邁巴赫

Mercedes-Maybach邁巴赫在2021年德國IAA車展上發布了Concept Mercedes-Maybach EQS,向世人展示覽賓士頂尖品牌首款純電動SUV車型。概念登場的Mercedes-Maybach EQS將成為賓士繼EQS和EQE轎車之後的第三款純電動車型。邁巴赫帝王般獨特的尊貴外型與招牌的two-tone雙色車身缺一不可,搭配獨立後排座椅配置的客製化頭等艙,證明賓士所賦予的「頂級移動豪宅」描述無半點虛假。
延續EQS轎車的內裝風格,儀表板採賓士家族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並置換成Maybach專用數位儀表。(圖片來源/ Mercedes)
Mercedes Maybach EQS雖與賓士EQS SUV採相同車身結構,但一身的EQ元素成了兩兄弟最大識別,車頭全新的EQ黑色「水箱罩」設計成Maybach直瀑式風格,置中的「MAYBACH」字樣搭配銳利的Matrix LED清楚表明尊貴身份。新概念塗裝採曜石黑和鋯石紅金屬雙色調處理,並以精細鍍鉻作視覺分界線,承襲過往的D柱鍍鉻Maybach標誌依舊醒目,足下空力優化的拋光24吋車輪更是十足吸睛。
以豪華遊艇為靈感的車室鋪陳採玫瑰金、白色面板裝飾點綴,中央控制鞍座貫穿座艙中間延續到後座,全車覆蓋毛皮地毯,提供媲美頭等艙豪華體驗。 (圖片來源/ Mercedes)

內裝方面相當大程度上延續EQS轎車風格,儀表板採賓士家族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細節上則置換成Maybach專用數位儀表,以豪華遊艇為靈感的車室鋪陳採用玫瑰金、白色面板裝飾點綴,中央控制鞍座貫穿座艙中間延續到後座,全車覆蓋人造毛皮地毯,儲存頂級香檳的冰箱也已備妥,設置電動腳踏板的後排獨立座椅提供媲美頭等艙豪華體驗。 

 

儘管立基於EVA2模組化平台的Mercedes-Maybach EQS並未透露動力系統相關細節,但既是與EQS關係密切,或許可由EQS580來推敲,在雙電動機協力同工下將擁有超過524匹馬力輸出,107.8 kWh的電池模組可實現長達 676公里以上續航力。Mercedes Maybach EQS最快可望於2023年導入北美銷售,起跳價約20萬美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4馬達創造EQG純電硬漢 電動版大G電力全開驚豔IAA

下一篇

71.9萬起Venue格雷灰與競速車貼同步推出 Hyundai:加1萬個性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