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駕狂指揮好崩潰? 乘車禮儀卻不允許副駕不坐人

俗話說行船走馬三分險,尤其在台灣相對複雜的道路環境中,開車的風險本來就頗高,因此駕駛總是必須十分專注,這時如果坐在副駕的人一直瘋狂碎碎念,想必會更考驗駕駛者的EQ,有位女網友就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開車載親朋好友時,都不太喜歡有人坐在副駕駛座,想問有沒有跟她一樣觀念的人?
 女網友覺得副駕坐人時有種被監視開車的感覺,變得很像職業司機。(示意圖/ TVBS
PO文網友表示,自己開車時不喜歡副駕坐人是因為有一種被監視的感覺,很像在開遊覽車或計程車,猜測原PO應該是在駕駛時常被副駕的人一直針對駕駛行為或行走路線說三道四,另外原PO也認為,副駕一但坐人,行李就必須放到後車廂,某種程度上也造成不便,因此覺得開車時副駕不要坐人是最好的。
 
部分網友認同原PO的想法,認為只要車主喜歡,沒什麼不可以「開車的人決定」、「副駕的工作就是幫忙導航、當DJ、陪駕駛聊天避免想睡而已,真的要唸要指揮?行,自己開,我坐旁邊指揮」、「在不影響安全或增加風險的前提之下,駕駛或車主說的算。」
 有網友認為副駕有許多輔助駕駛的功用。(圖片來源/翻攝自Mnet)
但也有網友提出,這麼做不太合乎乘車禮儀。「我會認為坐在副駕是對駕駛的一種尊重,坐在後座好像把對方當成一個司機一樣」、「副駕是主要協助駕駛注意路況、操作冷氣或導航,而不是給車主駕駛放東西的」。
 
關於乘坐小客車時的座位禮儀,依照不同場合以及身份地位有不同情況,以原PO為車主並自行駕車載人的情況下,副駕駛座是首位,一定要有人,若全都擠在後座,就很像把駕駛當成職業司機,是非常不尊重駕駛者的行為。不過規矩也是人訂的,既然如原PO本人已經表明不介意,還是以大家方便舒適為主即可,不必太拘泥於小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Enyaq跑旅原型車現身 Škoda:超夯級距我不缺席

下一篇

4馬達創造EQG純電硬漢 電動版大G電力全開驚豔I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