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這些行為可能會毀掉愛車! 盤點容易忽略的用車壞習慣

愛車能夠扛住風吹日曬雨淋,帶著我們不分日夜寒暑平安抵達目的地,基本上應該可以算是耐用的機器。但是再耐用、強悍,也扛不住使用者胡搞一通。而且最可怕的是,有些行為是我們並不知道原來對汽車傷害很大,今天就讓我們來盤點一下,到底有哪些事情對車子來說其實是壞習慣!
油箱全部乾掉對引擎只有壞處。(圖片來源/ Autocar)
警示燈號亮起繼續行駛:不管你能不能看懂警示燈號到底是做什麼的,只要警示燈號亮起,就不要繼續開車,至少先打電話給保養廠確認愛車室否還能行駛。但大多數情況下,警示燈量都代表嚴重問題,最好有叫拖車的心理準備。
車罩可以檔髒汙鳥糞樹籽,但其實對車輛有害無益。(圖片來源/ Autocar)
把油箱跑空:這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事情,不管是汽油、柴油、油電,只要用到內燃機引擎,就不要把油箱耗乾。除了容易造成引擎傷害,也很可能會導致沈積在油箱底部的髒汙被吸入引擎,甚至有可能會毀掉整組噴油嘴。

車罩愛用者:你以為自己很保護愛車,所以只要車子停好,就會把車罩蓋好蓋滿,非到必要關頭絕不輕易示人。偶爾這樣做問題不大,但長期下來濕氣被車罩包裹住,讓車輛一直處在高濕度的環境下,容易造成車輛發霉、鏽蝕。
有時候,做事情用常識多想想,就可以避免少犯錯。(圖片來源/ Autocar)
放任鏽蝕不管:車上有小小一塊鏽斑,想說等過陣子有空一併處理,或者等車上傷痕更多以後,再全部鈑烤弄掉。結果有點想起來一看,發現根本都已經鏽進去…不要小看氧化的力量,鏽蝕一旦出現,就會加速向內侵蝕並讓車身結構變弱,因此需要盡快維修。

車子原地停太久:車子經常使用反而不容易損壞,假如因為有事情長時間無法用車,得確保有人能夠幫忙偶爾開出來動一動。車輛靜置數個月,甚至1~2年,有很高機率需要花大錢維修。

沒有常識:很多時候,當你猶豫該不該做這件事情的時候,請先用常識判斷而不是小腦反射。「哇,前面積水很深,要不要過去?」、「哇,海浪打到沙灘上好危險,要不要開下去?」、「哇,這條路好窄又看不到左右來車,要不要加速?」。靜下心來想想,你會發現很多決策只需要用常識判斷就會有答案。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郁方曬老公愛女天倫照 網友目光全被全台限量14台千萬保時捷吸走

下一篇

福斯T-Roc限時車價不到百萬元! 還送丙式車險與4萬購車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