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花193億造車失敗? 獲得這技術讓創辦人覺得很划算!

電動車熱潮讓許多科技大廠進軍了車輛產業,像是小米、蘋果…等都正在研發電動車輛,但研發當然沒有這麼容易,失敗的例子也不在少數;像先前電子用品大廠戴森(Dyson)就曾在2018年宣布開始研發電動車款,但研發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宣布放棄,而這中間花費了超過7億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93億元。不過,創辦人卻覺得很划算,因為放棄電動車只是他們未來事業的一小部分,關鍵的電池技術將會在未來成為他們的另一大商機。
原型車N526若是要量產,每輛車的售價最低將會來到21萬美金,對於大眾來說太過昂貴。(圖片來源/ 戴森)

在2018年就誇下海口要研發電動車,打造了一個1.2萬人的團隊,還真的做出了一輛N526原型車輛,但是這輛車如果要量產上市的話其售價會來到驚人的21萬美金(折合台幣約579萬),價格的競爭力明顯不足,因此最終決定放棄了這項產品,可是在研發過程中許多技術都已經成為了戴森未來的商機,像是固態電池。
戴森從一開始就打算讓N526搭載固態電池,而在固態電池的投資上也早從2015年收購Sakti3公司就可以知曉。(圖片來源/ 戴森)
在戴森的N526車上搭載的就是固態電池技術,現今的電動車決大部分都是採用鋰電池科技,但是鋰電池不論是在充電速度或者是能量密度上都不如固態電池來得優秀,但是固態電池的致命傷就是價格,雖然目前各大廠也都在積極研發固態電池科技,其目的就是為了讓成本可以降低,消費者可以用一樣的價格享有更好的電池技術,而戴森明顯的在這個地方有了優勢。

搭載固態電池的N526可以擁有900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未來電動車將很可能都變成固態電池的天下。(圖片來源/ 戴森)
其實戴森早就已經看好固態電池技術,在2015年就已經收購了固態電池新創公司Sakti3,隨後又投入大量資金在這項科技的研發,他們的電動車也從一開始就已經定調是採用固態電池的技術,早就看準了這塊龐大的商機,當然固態電池的成功也可以讓他們的電子產品有更好的優勢,不過戴森的重點還是在電動汽車上面,畢竟當電動車的時代來臨,每輛車都需要裝載電池,而如果固態電池將取代鋰電池的話,這將會帶來龐大的利益,在這龐大利益之前放棄電動車看起來似乎也沒什麼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賓士為何把G-Class變成「彩虹版」? 原廠:是一種善意

下一篇

Bugatti Chiron藏在車底 Volkner移動豪宅打破你對露營車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