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為何把G-Class變成「彩虹版」? 原廠:是一種善意

什麼樣的顏色叫做硬漢?才是真男人應該要用的?或者換個說法好了,什麼樣的車色,適合像是Mercedes-Benz這種渾身充滿了陽剛之氣的越野車款?黑色不錯、白色也可以,銀色屬於不敗經典,甚至是紅色、消光黑、墨綠色…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但如果是彩虹呢?
G-Class長期以來建立的形象,和LGBT族群不算很接近,但不代表必須行同陌路。(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其實這是Mercedes-Benz為了向同志族群致上敬意,所做的特別裝飾。這輛七彩G-Class從車頭接近粉紅的色調開始,接著轉成紫色、藍色、綠色、黃色,嚴格來說不能真的算是「七彩」,但算進漸層變化,實際上又不止7種顏色。而且原廠並沒有直接採用彩虹條紋塗裝的作法,而是以金屬漸變色彩呈現,甚至在不同角度折射下,也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要做出這樣的烤漆難度應該很高吧?可能還好,畢竟這只是放在Mercedes-Benz官方IG上面的電腦繪圖照片。不過要說陽剛氣息,假如不特別提到與同志相關的Pride主題,可能還真不會注意到這個彩虹車色有什麼其他意義。反倒是會第一時間想到因為高溫而變色的不鏽鋼或鈦合金排氣管等零件,散發出閃耀金屬光澤的獨特顏色。
之前Ford也因為藍色Raptor被說Gay,而大膽回擊。(圖片來源/ Ford)
車廠對於LGBT族群的態度,要說是包容性也好、政治正確也罷,但總之車廠基本上都還是持續釋出善意。之前Ford廣告中一輛藍色塗裝的Raptor被網友譏諷很「Gay」,原廠立刻回擊,送上一張彩虹金粉塗裝的Raptor,以展現對於LGBT的支持。

Mercedes-Benz在本屆慕尼黑IAA車展上,推出了EQG Concept概念車,展示這款強悍越野休旅車純電化之後的可能樣貌。詳細內容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經典車改水上飛船募資中 網敲碗:太萌!每款都給我來一艘

下一篇

Dyson花193億造車失敗? 獲得這技術讓創辦人覺得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