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字頭入手德國電動車有望? VW秘密武器ID.2:要你EV買起來!

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已成為各車廠努力衝刺的目標,但即便當前市場上EV的接受度與能見度愈來愈高,純電動車的價格卻依然讓人汗顏,令許多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的人裹足不前。
採磷酸鐵鋰技術的MEB Entry平台,製造成本比目前電池少約50%,再加上模組化生產,成為壓低價格關鍵。(圖片來源/ Volkswagen)
作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Volkswagen於電動車的發展進程上無疑是迫切且積極;由目前發布的ID. Family電動車家族計畫來看,係先由ID.3、ID.4分別搶進中型掀背與中型跨界休旅級距 ,而車格定位更小、且是首款建立在新MEB Entry平台上的ID.2,更備受市場關注。之所以大家在看,是因為新MEB Entry平台的開發宗旨是以「負擔得起的」小型電動車為目標;換言之,更多人負擔得起。而根據外媒掌握消息,Volkswagen基於對擴大市場需求的策略,可望將ID.2壓低在17,000英鎊內(約65萬新台幣),如此這般的甜甜價,真是要叫大家把EV用力買起來!
VW已推出ID.3系列掀背車、ID.4和ID.5等ID. Family電動車家族,更小的ID.2、甚至ID.1亦在緊密籌劃中。(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定位為小型跨界EV的ID.2,尺碼約莫是ICE驅動的T-Cross大小,但透過EV車型平整、簡單的底板佈局,將可望讓艙內空間提升至尺寸更大的T-Roc的水準。Volkswagen正在為未來電動車統一電池規格,透過大規模經濟降低成本,ID.2所使用的電池將採磷酸鐵鋰技術製造,製造成本將比目前電池少約50%,儘管此規格的續航里程與充電時間都受侷限,但對都會用家或入門者來說問題不大。

另外,MEB Entry平台可能搭載多種電池尺寸,從30kWh~45kWh不等,里程範圍約在190~280公里之間。據悉,17,000英鎊(約65萬新台幣)的目標價格會是電池最小的基本型號,更高規格型號價格可能在21,500英鎊左右(約82萬新台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入主人生第一台車! 80萬內入門房車怎麼挑? 地球黃金線 20210902 (完整版)Toyota Altis . Suzuki Swift

下一篇

平交道上轉彎失敗 火車直接撞翻貨車差點造成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