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台車該買二手還是新車? 網分析選車注意事項

購買汽車在人生重大花費中,大概幾乎是僅次於房子的第二大筆開銷,許多人在買車的決策過程都會方方面面仔細比較,而如果是要買人生的第一台車,這時也許對汽車本身也不是那麼熟悉,甚至駕駛經驗也不那麼足夠,那麼可能還要考慮,是否該一次到位購買新車,還是先買二手車做為練習使用。
 原po正在考慮的車,分別是Ford Focus、Skoda Scala以及Mazda 3,都是台灣中型掀背市場的熱門車款。(圖片來源/TVBS、Mazda)
有網友在PTT提問,自己用車需求是上下班使用,以及假日出遊,行駛路段市區和郊區各半,且預計開個5~7年後會將車子轉給家人當代步車,正在猶豫要買新車還是3年內的中古車,原po提了三台正在考慮的車款,分別是Ford Focus、Skoda Scala以及Mazda 3,屬意的等級約莫都在百萬上下,至於二手車部分預算則抓50萬上下,原po表示自己有認識的朋友在做中古車,較不擔心被騙的問題,所以才會陷入兩難。
 有網友建議買新車,因為新車原則上只需要保養換機油,還不會進入常需要維修的階段。(示意圖/ S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底下網友的留言,除了不免俗的為三輛車款的妥善率、安全性、CP值等爭論了一番外,也有網友單純回答原po最原始想知道的答案,建議買新車的網友大致認為預算許可新車絕對是首選,「有預算就買新車」、「買新車通常只要保養和換機油就好,還沒進入需要維修階段」、「有錢買就選進口新車吧!安全第一」,站在可以考慮二手車的網友則以CP值的角度分析,「三年中古車,沒事故的話,其實車況跟新車差沒多少」、「真的要用就二手,要不然你的錢會很難存」、「買3~5年二手馬三,剩下的錢拿去投資」。

也有一派網友建議,如果原po是沒有太多駕駛經驗的人的話,甚至可以先購買車齡更大但妥善率風評不錯的車款,因為新手上路初期車外表難免會碰撞擦傷,直接購買新車的話壓力會不小,加上考量原po未來要將車子轉手給家人代步,妥善率高維修便宜的車款也比較不會給家人帶來太大的負擔。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方向燈未打滿吃罰單 保時捷遭檢舉網掀論戰

下一篇

年薪11億的CEO竟然開這款車? 網嘆:樸實無華且枯燥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