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韓國安全評測受挫 兩大因素未獲滿分

韓國新車安全評鑑協會(KNCAP)最新報告,針對Tesla Model 3進行安全碰撞測試,儘管碰撞測試中可以拿到接近滿分的5星等級,但是在主動安全及行人安全測試中,表現欠佳,容易撞上自行車與路人,因此這兩項分數都不及60%,都只有3星等級,最終Model 3的安全指數只能拿到4星水準。

韓國新車安全評鑑協會對2021年式Tesla Model 3進行安全碰撞測試,在碰撞測試環節中,Model 3從滿分60分鐘取得59.77接近滿分的水準,不過在行人安全、主動安全這兩項分別只拿到滿分20分中的11.68、11.89分不及格的分數,因此儘管總分相加83.3分已經超過最高等級82分門檻,但KNCAP只能給出4星評級。
碰撞測試中Model 3拿到99.6%接近滿分的評價。(圖片來源/ KNCAP)根據KNCAP的安全碰撞測試報告,可以看出Model 3在碰撞測試中,側面撞擊、兒童安全、安全帶警告、安全氣囊裝置都拿下滿分,正面、部分正面也是接近滿分,唯一分數較低的是受撞擊時駕駛頭部向前搖晃程度較大。
行人安全中下半身的防護較低。(圖片來源/ KNCAP)在行人安全項目中,對於行人下半身安全指數滿分15分只能到6分,上半身好一些滿分15分拿到11.52分,這個項目拿到58.4%的分數﹔在主動安全系統項目中,除了高速行駛自動煞車、都會緊急自動煞車、盲點偵測、夜間行人偵測自動煞車的項目之外,表現都不理想,其中在後方接近警示系統、智能限速器、最高速限調整更是掛零,因此在主動安全系統項目中也只拿到11.89%的分數。
ACC表現中,側面跑出的自行車、行人可能導致Model 3煞車不及衝撞上去。(圖片來源/ KNCAP)在動態測試中,Model 3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在時速20、25、40km/h的速度中,面對自行車無法煞停,因此根據這份報告,Model 3除了對於行人安全防護不佳外,腳踏車看到它也要閃遠點以策安全。
Model 3在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得到Top Safety Pick+認證。(圖片來源/ IIHS)儘管Model 3在韓國的安全碰撞測試中表現沒有拿到滿級分,但是在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以及《消費者報導》中都分別得到Top Safety Pick+認證以及名列頂級安全車榜單的肯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山路驚見神秘告示牌 網驚:驅鬼用的嗎? 

下一篇

茫茫中古車海怎麼挑 超值選車秘笈大公開 地球黃金線 20210827 (完整版) Volvo V60 . Outl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