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Honda NSX步入尾聲 不過第三代可能會變成純電跑車回歸

不久之前Honda NSX以Acura品牌發表了這個世代的最終車型Type S,限量350輛全數生產完畢之後,這個一代就不會再推出新車型,正式停產邁入歷史。不過車迷也不需要太過沮喪,反正我們也買不起…啊不,是NSX或許還會有下一代新車,而且很可能會採用純電動力系統,凶猛又環保!

這是Acura副總裁兼品牌長的Jon Ikeda在接受國外媒體The Drive訪問時「暗示」的資訊。沒錯,從頭到尾他都沒有透露一丁點口風,到底是不是肯定會出下一代NSX,更沒有明確講出以後NSX會用電池動力系統。不過從他的話中,還是可以推測出一些東西來。
第一代用燃油引擎、第二代用油電混合動力,第三代用純電動力好像理所當然。(圖片來源/ Acura)
首先,Ikeda提到NSX在Honda集團當中是一款相當特別而且重要的產品,這部僅是性能跑車,更是傳遞品牌想表達訊息的媒介。「第一代NSX用燃油引擎,第二代用油電混合動力,而未來還會有更多發展。」Ikeda是這樣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品,你細品。
不過現在八字都沒一瞥,10年一代的速度恐怕還有得等。(圖片來源/ Acura)
外媒也不是省油的燈,記者飯沒有白吃,當然會追著Ikeda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但對於是否承認下一代NSX是否會使用純電動力系統這事,能做到副總裁都是人精,他直接放大絕招:笑而不語。既不承認,也不否認,你能奈他何?但他的確提到第二代NSX雖然以財務來說並非成功產品,但的確讓集團獲得了許多經驗,知道該怎麼打造一款具備樂趣的電動車。這又是什麼意思?你品,你細品。

所以大家覺得,會有下一代NSX嗎?第三代NSX會用純電動力系統嗎?但就算會,2005年初代NSX停產,直到2016年才推出第二代,假如這個速度沒改變,咱們2030年再回頭看看這個問題到底答案是什麼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甩一甩就翻車啦! 別小看沙灘對車輛的破壞力

下一篇

不只三寶跟塔利班愛 Toyota為什麼是許多恐怖份子愛用品牌?這兩者有什麼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