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三寶跟塔利班愛 Toyota為什麼是許多恐怖份子愛用品牌?這兩者有什麼關連?

沒有關連,我們堅決反對一切不當駕駛行為…當然還有任何對和平和人權造成威脅的恐怖行為。Toyota當然也不支持,不然也不需要祭出措施,希望自家車輛不要賣到恐怖份子的手上。但到底為什麼這麼多好戰份子都喜歡Toyota?說實話,這個品牌即便近年嘗試更加運動化的路線,但和好戰等激烈詞實在扯不上關係…。

然而不僅阿富汗,索馬利亞軍閥同樣也是Toyota支持者。想當然爾,他們不會是買一輛Altis或者Camry去鄰居家裡串門子,而是以貨卡車型為主。許多好戰激進分子都喜歡Toyota貨卡的輕巧、敏捷與省油的特設計,更重要的是,Toyota車款莫名地能適應當地地形與氣候環境。
價格便宜是其中一個原因,耐用且好保養才是關鍵。(圖片來源/ TNW-NEWS)
便宜肯定是其中一項主因,2013年時作家Kyle Mizokami就曾提到:「買一輛坦克的錢,你可以買到266輛Toyota貨卡,而且這些貨卡甚至比坦克還要耐用,保養起來也更簡單。」

這段話一下子就講了3個理由:「便宜、耐用、好保養。」在這些長年飽經戰火蹂躪之處,幾乎已無基礎建設,地形環境惡劣異常,還真不是普通嬌貴的車輛能夠涉足。過去,就曾有人道主義機構特地向恐怖份子購買Toyota貨卡,一方面算是交些保護費,另一方面,是希望援助資源能夠順利抵達目的地,不會因為車輛故障丟在半路。
不過隨著新車電子複雜度不斷增加,或許慢慢也會被戰區放棄。(圖片來源/ Toyota)
在1980年代後期,甚至有一場以Toyota為名的戰爭。1987年,查德與利比亞衝突的最後階段,查德軍隊在北查德與利比亞接壤的邊境處,展開了一場進攻。這場戰役裡,查德軍隊大量使用包含Hilux以及Land Cruiser等Toyota車款,最終查德軍隊大獲全勝,至於利比亞軍隊部分,據報損失高達1/10,而這場戰役就被稱為「Toyota War」(豐田戰爭)。

因此,Toyota在戰地存在的歷史背景其實由來已久,這並非Toyota刻意為之,而是經過嚴苛環境考驗下,優勝劣敗淘汰出來的結果罷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二代Honda NSX步入尾聲 不過第三代可能會變成純電跑車回歸

下一篇

Model Y上海產線日產破千輛 卻有超過7成不給中國大陸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