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品質問題揭露 300萬的車這麼多缺點可以嗎?

不久之前,藝人吳宗憲曾經因為一句傳聞「開特斯拉的人沒品味」而大動肝火,甚至不惜打算號召其他特斯拉車主群聚抗議。有沒有品味是一回事,但Tesla品質問題倒是由來已久,雖然這幾年改善了不少,但和同價位的競品相比,還是差了不少。比如說,一輛300萬起跳的Model S Long Range到底能挑出多少毛病?
公差什麼就不說了,鈑件後面的處理也非常粗糙。(圖片來源/ Youtube頻道MrExitStrategy)
Youtube頻道MrExitStrategy不久之前購入一輛2021年式的Tesla Model S Long Range,售價超過10萬美元,在台灣市場售價為363.89萬元。從規格數據來看,Model S Long Range確實對得起300多萬的價格,最大馬力可達670匹,最大續航力也達到663公里。不僅是全球第一輛豪華電動四門房車,若把Plaid車型算進去,Model S應該算是全世界最快的量產豪華四門房車。即使是Porsche的Taycan都稍遜一籌。

但Tesla似乎一直以來都沒有把改善生產品質當作最優先的待辦事項處理,必須承認這幾年下來,不管是高價的Model S、Model X,又或者是剛推出時十分慘烈的平價產品Model 3、Model Y,整體品質都有長足進步。可是依舊無法和同價位的其他產品放在同一水平線上,尤其比較對象是其他豪華品牌的車款,差距就又更大了。
內裝皮革甚至收邊沒有做好,可以看到輕微破損。(圖片來源/ Youtube頻道MrExitStrategy)
MrExitStrategy隨便就挑出了好幾項不該出現在300萬等級車款上的問題,除此之外,他還提到新車就有漆面瑕疵以及刮痕,車門開關的時候會發出異響,更不用說車內密和度不佳的配件在行駛時的雜音和糟糕隔音表現。皮革座椅染色、空調出風口大風量時出現哨音、駕駛側後視鏡行駛時抖動…等等,都出現在Model S上。如果不說,光看這些問題真的會讓人懷疑這根本就是輛10年老車。

聊表欣慰的是,這些都不是影響車輛性能與安全的嚴重問題,絕大多數的小瑕疵原廠也都能很快處理完成。整體來說,MrExitStrategy對於他買的Model S Long Range還是挺滿意啦。而且未來也還會考慮購入Tesla新車,畢竟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就知道哪些毛病可以先挑出來請原廠處理好再交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先不管《玩命關頭9》有多誇張! 下一集已預約2023年4月上映

下一篇

全世界足球員誰的收藏車最貴? 冠軍就在梅西家中連C羅都自嘆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