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只要8分鐘?廣汽的Aion V真有那麼快?

中國廣州汽車集團旗下電動車品牌Aion所推出的跨界休旅Aion V,即將要增加兩款超級快充車型,分別是續航力1,000公里的6C以及500公里的3C,其中Aion V 6C車型原廠號稱從沒電充到80%,只需要8分鐘而已。這個速度已經和加油差不多了,倘若廣汽真的做到這點,那麼可能對現有電動車生態造成深遠影響。

Aion V超級快充車型的規格數據很漂亮,6C車型擁有NEDC 1,000公里續航力,換成WLTP的話雖然會比較短,但至少也是900公里以上。該車所使用的快充功率達500 kW更是驚人,如果對這個數字沒有什麼概念的話,可以比較目前算最先進電動動力系統之一的Taycan;支援它的800V直流高壓快速充電,功率也不過250 kW,後續還要等Taycan升級後才能支援350 kW。
Aion V 6C的充電規格數據,已超越傳統大廠、甚至是電動車大廠的表現。(圖片來源/ 廣州汽車)
而大陸廣汽的Aion V一口氣給你灌到500 kW,因此才能夠使用續航力1,000公里的電池組,還只要8分鐘就可以充80%。另外還有一個看起來頗為厲害的規格,那就是剩下的20%電量,還是可以維持481 kW的功率,僅僅再花4分鐘就可以完全充滿。通常電量愈滿,充電速度就會減緩,不過對Aion V 6C來說,這個規則似乎可以無視。
以Taycan為例,使用800V直流高壓快速充電設備從0充到80%電量,也需要大概15分鐘,續航力也還不到1,000公里。(圖片來源/ Porsche)
原廠並沒有詳細解釋到底是用哪些科技才能達到這個結果,同時上述的表現也只是廣汽自己進行的測試結果,並沒有經過獨立第三方機構驗證。除此之外,這個近乎犯規的表現也僅限於6C車型;3C車型除了續航力減半,充電速度也沒有這麼快。但無論如何,Aion V超級快充車型9月就會上市,屆時是馬是驢立刻揭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速電動車之爭! 賓士、保時捷、奧迪、特斯拉誰比較快?

下一篇

紅牛大玩漂移秀踢到鐵板! 烏克蘭政府暴怒要求賠償